close

原發表於隨意窩 2014-12-28

1064412639_o.jpg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4
出 品 國:Hong Kong | China
出  品:Edko Films, EDKO Film, Irresistible Films
發 行 商:華映,福斯
語  言:Mandarin | Chinese | Canto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周顯揚
編劇:杜致朗
演員:彭于晏
         洪金寶
         王珞丹
         井柏然

 

劇情簡介
《臥虎藏龍》監製江志強為《黃飛鴻》系列電影再添新血,由彭于晏演出經典角色黃飛鴻,井柏然演出全新角色赤火,秦俊杰演出梁寬,而高泰宇則扮演外號「豬肉榮」的林世榮。
故事上較著墨於黃飛鴻成為宗師前的惡戰與歷煉,頗有前傳意味。1868年的清末,朝廷腐敗讓人民生活備受煎熬。在廣州,黑虎幫和北海幫子兩大惡勢力橫行於黃埔港。他們以暴力威脅統治在港口的窮苦人民,讓他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外界在看來,黃埔港是個繁榮並充滿機會地方,但深入其中,會發現這裡其實是人間煉獄。

黑虎幫的老闆雷公(洪金寶 飾)因一個新兵手下阿飛(彭于晏飾),以過人身手及膽識直取北海幫子首領的頭腦,而讓黑虎幫獨霸一方,不但靠鴉片賺進大筆銀兩,更進行著卑鄙的販賣人口勾當,雷公更視阿飛如己出。其實,阿飛(彭于晏飾)背後另有故事,心中更另有計畫。他和肝膽相照的朋友們設了陷阱,救下窮苦的人們,更公開與雷公進行生死決鬥。

彭于晏在拍攝時多次親身演出危險動作場面,更挑戰肉體極限,在片中演出一人對戰200人的動作大場面。

 

 

說真的,片子開始沒多久,看到一個長的很討人厭的小屁孩在那喊著:「我叫阿飛,又叫打不死!」的時候,我就已經呈現下圖這個狀態了。

1064422216_o.jpg

這片黃飛鴻之英雄有夢避開了我們這一代熟悉的李連杰所扮演的壯年期的經典黃飛鴻,而是拍了像是前傳的青年期(大致分的,大家不要太計較)黃飛鴻,我對這點沒啥意見,還覺得挺有創意的,反正笑傲江湖都能搞成東方不敗當女主角,神鵰俠侶裡李莫愁的戲份都能獨佔兩集半了,我對還不算是高手高手高高手的黃飛鴻一點意見都沒有。

而且,其實我還算喜歡這片裡有點像是聖堂教父、無間道情節的臥底黑幫,然後裡應外合的劇情,有些橋段都還算有趣;片中的打戲也都還滿精采,不論是雨中對戰一大堆人,或是跟北海幫主之子單挑(這段裡還有一些第一人稱視點的鏡頭,滿有趣的)還是最後單挑洪金寶都打的算滿棒的(不過最終戰的火,看起來有點假)。

不過打是打的夠漂亮了,劇情也算ok,但其中有些情節還是有點讓人搖頭,像是片中赤火被抓最後掛掉的劇情,明顯是想弄的煽情催淚,但很抱歉,先不論你蠢到被抓也就罷了,不知是演員演技太假抑或是台詞不夠感人,我對這段劇情一點感覺都沒有,大概就:「喔...然後呢?」這種感覺。另一段片中相當性感的Angelababy去誘殺那個什麼北殺的段落,真的讓我想問:

1064423630_o.jpg

真的有必要把自己搞死,才能讓他放鬆警惕嗎?我倒覺得大家一起搞個3p,成功率會更高!!

1064421111_o.jpg

Angelababy這麼辣,我看到就死一半了

還有黃飛鴻終於公然開始反黑虎幫之後,開始帶著大家練武,然後終於拉大隊要去跟黑虎幫一決雌雄,結果卻要求和雷公單挑,這還算合理,因為他悲天憫人嘛,不希望大家多做犧牲,但是他還要求如果他輸了,叫大家乖乖回家,這他媽又是玩哪招?你煽動人家起來革命,可是你要是被警察抓了,就叫大家這命別革了,大家乖乖回去當狗吧...這要求...我真他母親覺得有點怪。

1064429115_o.jpg

話說力王的最後結局,叫大家回家,這樣真的沒問題嗎?那監獄裡剩下關的全是真的好人嗎?(離題了)

總的來說,這片黃飛鴻之英雄有夢,我覺得還可以看看,只是有些地方真的顯得生硬刻意,讓人熱血不起來,真的!不是大聲嚷嚷就叫做熱血,好唄!

1064421073_o.jpg

喔喔...對了,忘了吐槽攝影機一直對著彭于晏胸肌猛拍的事,嗯?攝影大哥,您到底是為了服務女性觀眾?還是有點甲?您就老實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