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隨意窩 2014-10-23

1054199581_o.jpg

劇情簡介

本片改編自同名懸疑驚悚小說,由《龍紋身的女孩》導演大衛芬奇操刀,班艾佛列克和蘿莎蒙派克主演。他們在片中扮演一對恨不得殺了對方,並且真的要架構超完美謀殺計畫的怨偶。劇組請來原著小說吉莉安弗琳親自編劇,並宣布將改寫結局。

一對夫妻在他們結婚五周年紀念日當天,丈夫尼克(班艾佛列克 飾)發現他美麗的老婆愛咪(蘿莎蒙派克 飾)從家裡無故失蹤。為協尋出愛咪的下落,親友及眾人展開了深入搜索,但漸漸發現一些不尋常的線索。

在警方和媒體日漸高漲的壓力下,尼克漸因一連串的謊言、騙局以及展露出的奇怪行徑,開始令眾人起了疑心,讓案情變得撲朔迷離,越來越不單純,究竟愛咪的失蹤是尼克所為?還是幕後真兇另有其人?

大衛芬奇表示之所以選擇班艾佛列克,是因為書中的一段尼克在愛妻失蹤記者會上,他不當地笑臉與愛咪的協尋照片合影,這個靈感讓他在Google上熱搜出班艾佛列克的照片,找到大約有50張與類似這樣感覺的照片,並鐵了心認定他就是扮演尼克的最佳人選。

 

 

英文原片名Gone Girl的控制,明顯原片名比中文片名高明許多,不知台灣這片名為啥會直接用了控制兩字? 控制我沒有看過小說,所以就只講電影部分的心得囉。 這部控制在宣傳的時候是用懸疑驚悚片來宣傳的,但就我看來這片卻是一半懸疑驚悚,一半黑色喜劇,而且分界點正好是前半和後半。

前半部節奏比較慢的懸疑部分,我非常喜歡(雖然一同前往觀影的朋友說看到快睡著),演員的表現也都可圈可點,老是拿著杯咖啡的女警探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卻又目光銳利判斷準確,下一任蝙蝠俠也把又像是一頭霧水,又像是做賊心虛的丈夫怪異行徑演得很好(劇情簡介裡就有寫的東西不算劇透吧),女主角就更不用說了,大概會強勢問鼎奧斯卡,前半段的劇情非常精采,不論是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女主角和父母之間的故事,和男女主角越走越偏的婚姻生活,都刻劃的非常深刻,關於媒體的部份,我反而覺得有點不夠狗血,不過,前半部仍舊是無庸置疑的精采!

後半部開始解謎,節奏卻整個變快了許多,再加上尼爾派屈克哈里斯的出現,整個調性居然讓我覺得像是變成了黑色喜劇(最後大結局的部份覺得有點變鬧劇),但我還是非常喜歡(同行的朋友也比較喜歡後半部的電影),只是最後大結局的部份真的讓人覺得有點太過唬爛,也正是我說前半部的時候媒體影響那部分不夠狗血的原因。 但總的來說,控制這片我還是非常喜歡,尤其是片子開頭和片子結尾出現的同一段男主角輕撫著女主角的頭髮念出獨白的影像,開頭的時候看到覺得挺甜蜜,在結尾的時候看到卻覺得很恐怖,真的只能說是很厲害的一部片。

這片我只有兩個小小的遺憾:

第一,就是尼爾派屈克哈里斯沒有唱歌跳舞(注一)

第二,就是班艾佛列克一直都沒換蝙蝠裝(注二)

(注一) 尼爾派屈克哈里斯是H.I.M.Y.M.的主角之一,近幾年主持了幾個典禮,每次都有盛大的歌舞表演,後來還甚至出現了他跑去別人主持的典禮想跳舞的梗,他將是87屆奧斯卡金像獎的主持人,讓我們來期待奧斯卡上的歌舞秀吧!

東尼獎2013主持開場歌舞

第38屆人民選擇獎搶主持鋒頭

(注二)將於超人vs蝙蝠俠中扮演蝙蝠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