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  2015-4-24

1080163597_o.jpg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USA
出  品:Marvel Studios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Atmos | Datasat | Dolby Digital
導演: 喬斯溫登
編劇: 喬斯溫登
          史丹李
演員:史嘉蕾喬韓森
         克里斯伊凡
         克里斯漢斯沃

劇情簡介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由第一集導演喬斯惠登編劇執導,凱文費吉擔任製作人,預算兩億五千萬美元。改編自漫威漫畫1963年出版最暢銷的系列作品,是影史上最強大的超級英雄系列續作。首集主場景在紐約,第二集戰場拉到東歐、南韓等地。
東尼史塔克為了維護地球的和平安全,嘗試啟動一個機密的計畫,然而卻發生了無法想像的錯誤,使得地球上最強的超級英雄,包括鋼鐵人、美國隊長、雷神索爾、綠巨人浩克、黑寡婦以及鷹眼,陷入事關全球命運動盪不安的終極考驗。當邪惡的奧創出現,唯有復仇者聯盟能夠阻止它進行它的恐怖計畫,這群超級英雄將面臨難以預測的危機,並展開他們史詩級的壯闊冒險。

這群英雄將要集結以打敗由坎城影帝詹姆斯史派德所飾演的人工智慧---奧創,一個擁有超先進科技能力並計畫毀滅全人類的人工智慧機器人。在這場戰役中,他們也將面對兩個強大而神祕的新角色---由伊莉莎白歐森飾演的緋紅女巫,以及亞當泰勒強森飾演的快銀。而擔任鋼鐵人AI管家「賈維斯」聲音演出的保羅貝特尼,這次也將出演另一位強力角色---幻視。

《復仇者聯盟2:奧創紀元》由原班人馬領銜出演,包括飾演鋼鐵人的小勞勃道尼、飾演美國隊長的克里斯伊凡、飾演雷神索爾的克里斯漢斯沃、飾演綠巨人浩克的馬克魯法洛、史嘉蕾喬韓森及傑瑞米雷納也將回歸出演黑寡婦及鷹眼,還有飾演神盾局局長尼克福瑞的山繆傑克森,飾演尼克左右手--前神盾局特工瑪莉亞希爾的蔻碧史莫德。在本片中,復仇者們必須打破成見、齊心協力對抗奧創這個高科技的強大勁敵及其率領的機器人大軍,以拯救人類落入滅絕浩劫的全球危機。

 

 

 

    台灣這次好像領先全球先上了這部大片, 朋友也搶先訂到了票,我也就與有榮焉的能在4/22就先看了這片,這片在4/21特映會之後,看過特映會的人好像都是一片好評,我不得不刻意降低期望值,以免期望越高,失望越大,但很不幸的,即使我降低了期望值,這片還是比我的期望值要低了一些些些。

    當然了,其實這部復仇者聯盟2:奧創世紀其實還是很精采,像是:

1080167452_o.jpg

或是

1080291063_o.jpg

 還是

1080298346_o.jpg

都讓人覺得超辣的!!

    嗯...我離題了是吧?

    這片呢,我不得不說動作場面真的很精采,片中的幾場戰鬥都相當緊湊,加上我看的是3D版,3D的效果挺不賴的,一些場面的表現方式也很有趣,像是快銀的速度,雖然不及X戰警裡的表現方式酷炫,但仍是速度感十足,感覺挺爽快的,在最後的大亂交場面裡....對不起,我是說大亂鬥場面裡,那個一鏡到底的場面調度真的有讓我眼睛一亮。

    笑點依舊不少,分配的也平均,有幾個笑點甚至是貫穿整片,但大部分的笑點都是讓我呵呵笑,而非哈哈笑。(也許是我自己的問題)

    但是...真的不得不說但是...

    片中有些情緒和轉折實在太硬了,感覺是編劇說了就算,像是:黑寡婦和班納的戀情很沒說服力,黑寡婦明明就一副馴養野獸的樣子,卻硬要說成是兩情相悅,而且這段戀情,對整個劇情也沒啥影響(到3.4.5.6.7集有影響的話再說吧)。

1080290958_o.jpg

說真的,片中黑寡婦真情告白那段,只讓我聯想到酒店剝皮妹:我身世很可憐,爸爸中風媽媽生病,可不可以借我個幾十萬花花。(主要是因為黑寡婦前面騙人騙很多次的關係,而且班納看起來很阿宅。)

 

    史塔克對班納的話術又太過有說服力,根本隨便唬弄兩句,班納就乖乖幫忙了,不是說這樣不行,只是就覺得太簡略了點,感覺像是史塔克如果說:我們是瘋狂科學家啊,來去征服世界吧!班納也會皺著眉說:嗯,好吧。

    同樣情形還有在幻視的出場,一個從大魔王手裡製造出來的東西,雖然被你橫刀奪愛過來,但也還是要有點戒心吧,結果也是隨便哈啦個幾句大家就帶著他去打魔王了。

    片中有很多這種有點硬來的轉折和橋段,恕我就不一一列舉了,但這確實讓觀賞這片的樂趣消退了些,我懷疑是為了削減片長,而減掉了不少串連的橋段(只是個人懷疑)。

    奧創,身為副標題,本片的大魔王,有點顯得弱了些,X戰警裡的哨兵感覺都比他強,雖然好像頭腦不錯,而且造型威猛,但是真的遠輸哨兵的壓迫感,導致最後的大亂交...對不起,又打錯了...大亂鬥的地方,帥則帥矣,卻少了悲壯感,讓我的熱血小宇宙沒辦法完全燃燒起來,這點真的滿可惜。

    還有一點,就無關於影片本身了,而是翻譯...這片的中文翻譯真的頗差,連我英文這麼爛的人,都一聽就知道你翻得不對,不對就算了,甚至還有把笑點都翻到不見的翻法,還有連"馬雲"拿出來用的台詞,哈囉!翻譯先生,這裡是中華民國喔!我們還沒被解放喔!!(雖然感覺快了...)

 

雖然吐嘲的部份寫的比讚美的部份多,但復仇者聯盟:奧創世紀絕對還是值得進戲院看的,而且看3D版也絕對不會吃虧,場面、效果都非常棒,不像我這麼冷感的話(說真的,我比較常看超級英雄片只是因為覺得比較划算,因為至少它成本就高),說不定也會覺得是部超好笑超熱血的片,奧創雖然弱了點,但是性格挺有趣的;幻視雖然戲份不多,但是短短篇幅中它(?)表現出來的個性卻是我還滿喜歡的;還有一點,相對於因為分配戲份的緣故,每個超級英雄的劇情有點零零散散,片中鷹眼的劇情倒是超完整,而且還相當有趣,根本可以下個副副標題:鷹眼的祕密生活。

總之,復仇者聯盟2:奧創世紀是絕對值得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