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隨意窩 2015-05-31

1085083954_o.jpg

喔喔...這張不是這片的海報啦,只是當初亞歷珊卓妲妲里奧的加州大地震也在我的選片名單中,雖然我對亞歷珊卓妲妲里奧很會震是滿有興趣的,但是我實在對災難片沒啥興趣...

1085084952_o.jpg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USA
出  品:Feigco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福斯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olby Atmos
導演:保羅費格
編劇:保羅費格
演員:瑪莉莎麥卡錫
         裘德洛
         傑森史塔森
         蘿絲拜恩

 

劇情簡介
《麻辣嬌鋒》導演保羅費格執導,梅莉莎麥卡錫主演,這是他們第三度合作,其他演員包括《實習大叔》蘿絲拜恩、《玩命關頭7》傑森史塔森。
一向行事低調、在中情局擔任分析師的蘇珊(瑪莉莎麥卡錫),長久以來都待在總部的地下室擔任內勤工作,協助她的夥伴(裘德洛)執行危險的機密任務。裘德洛在一次行動中因為不明原因消失無蹤,也連帶波及另一位頂尖中情局探員(傑森史塔森)的安危。

為了找出搭檔的下落,並且拯救這個岌岌可危的世界,她自願臥底,混進史上最危險的軍火商,企圖查出真相。然在英勇救難的驚險過程中,卻引發一連串令人拍案叫絕的連環笑彈。

《麻辣賤諜》主要是在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進行拍攝,也有在羅馬及巴黎取景。這些城市各有其特色,讓薩吉能夠透過不同的地標以及城市風格拍攝出完全不同的三種景觀,布達佩斯在多瑙河的西側,有著漂亮的丘陵景觀,羅馬則有許多蜿蜒的小徑,而巴黎也有許多的自然行道樹景觀能做為這部電影的漂亮背景,電影製作人希望透過這些畫面,可以帶給觀眾輕鬆又深刻的異國風情。

 

 

原本我以為這片會是屬於更加胡鬧一點的喜劇間諜片(以為會像是豆豆先生之前的那種),但就結果來說,這片是部很到位的間諜片,不管是打鬥、飛車、追逐、爆破都還挺有水準,片頭的開場動畫(不知道是不是這麼叫)水準跟007系列比起來也不遑多讓,就連主題歌在我聽來都帶著點之前洞洞拐:空降危機主題曲Skyfall的味道(因為在當時,我的腦中同步出現了skyfall的旋律,當然了,可能是我自己的問題。糟!我突然想出另一個可能的原因,會不會是因為skyfall的主唱的身材跟這片主角的很像?)。

相對於之前的金牌特務(明明是我覺得今年最爽的爽片,我卻看完了好幾個月還寫不出來),這部也是顛覆加致敬間諜片的麻辣間諜絕對是更加搞笑許多,一邊正經地打鬥、飛車、追逐,卻又穿插了很不正經的笑點進去。

 

1085210958_o.jpg

片中的幾場打鬥都打的還算不錯,但是在廚房裡的這場,真的是精采又有趣。

 有頭髮(應該有些是假髮,我記得他髮線越來越高了)的裘德洛就是一貫的紳士特務形象

1085208687_o.jpg

沒有頭髮的傑森史塔森則是和他演出的每片都一模模一樣樣的硬漢形象,但是...好笑的就是這個但是...

1085210277_o.jpg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片的翻譯大概比復仇者聯盟2好了十萬倍(我朋友的評論,十萬倍是他給的數據),既沒有太過頭,又能把笑點展現出來,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這種太過台式的翻譯,像辛普森家庭的國語版,有時候我也覺得台式的太過頭,但就以這片來說,我覺得都還不算太過份,蘇珠姨和波多也結衣(和相關的另一個人名)的梗,我就覺得非常好笑。

總而言之呢,麻辣賤諜的笑點遠不只你在預告片裡看到的,動作、爆破甚至血腥場面,都比你預想得要多,真的值得去看看戲院版的,因為後面dvd出了的時候,可未必是套現在這個字幕喔。

p.s.原本是在瘋狂麥斯(也有人說這才是今年第一爽片)、加州大地震(亞歷珊卓妲妲里奧很會震)和這片麻辣賤諜中作選擇的,雖然沒先去看亞歷珊卓妲妲里奧很會震,但我不覺得後悔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