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隨意窩 2017-11-20

1175933272_o.jpg

影片年份:2017
出 品 國:USA
出  品:DC Entertainment, Kennedy Miller Productions
發 行 商:華納兄弟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演: 查克史奈德
演員: 蓋兒加朵
傑森摩莫亞
班艾佛列克
伊薩米勒
雷費雪
亨利卡維爾

劇情簡介
聚集DC漫畫旗下的超級英雄,包括蝙蝠俠、超人、閃電俠等,衆多英雄們將聚集組成《正義聯盟》。

《正義聯盟》故事發生在《自殺突擊隊》之後,美國政府為求從超人類的手中自保,由情報官阿曼達華勒籌組了以死射、小丑女、殺手鱷與迴旋標隊長結合特種部隊的「X特遣隊」,又名「自殺突擊隊」,希望以惡人相殘的方式,讓政府的損失減到最低。而由班艾佛列克飾演的布魯斯韋恩,受到超人捨己就人的無私精神感召,他再度拾起對人性的信心,在新盟友戴安娜普林斯的幫助下,他們四處尋找有能力的人,要成立一個超能力者的聯盟,聯手對抗更可怕的敵人──荒原狼。儘管最後蝙蝠俠、神力女超人、閃電俠、水行俠與鋼骨順利成軍了,組成史無前例的正義英雄聯盟,但他們來得及阻止這一場敵人的全面攻擊行動嗎?

電影將由《超人:鋼鐵英雄》導演查克史奈德繼續執導,原班人馬除了班艾佛列克與飾演「神力女超人」戴安納普林斯的蓋兒加朵外,還有飾演「水行俠」亞瑟庫瑞的傑森摩莫亞,伊薩米勒飾演「閃電俠」貝瑞艾倫, 由雷費雪飾演半人半機械的生化人「鋼骨」維克多史東。

 

1175932495_o.jpg

如同標題所說,我覺得這部正義聯盟真的就只是尚可!

當然不是說這片不值得看,但確實是問題滿多的。

1175933112_o.jpg

說幾個我覺得不滿意的地方好了,首先是故事,雖然沒像之前動不動演一段就跳回憶,但由於新出場角色一下出了三個,又缺乏他們的起源,只好一人分一點時間來介紹,但因為這樣場景切換頻繁,情緒不太能連貫,對這幾位新加入的角色也就相對無感(閃電俠算是相對有存在感的);看完之後對三位新加入的成員,我的印象大約是這樣:水行俠是個自以為帥的傻大個,閃電俠是個傻小個,剛骨=NPC。

再來是音樂,這片裡的音樂除了神力女超人的自帶BGM和片頭插曲Everybody Knows之外,幾乎都讓我無感,喔!1978的超人主題音樂和1989波頓版蝙蝠俠主題音樂我都聽出來了,但是...沒什麼引我感動的啊,如果是想吸引懷舊情懷的話,我覺得算下錯棋了,看過1978年克里斯多夫李維版的超人的觀眾們現在還有空進戲院看超級英雄片嗎?放波頓版音樂有用嗎?導演又不是提姆波頓,這片的蝙蝠俠也不像麥可基頓版瘋狂啊,總之就很沒FU,加上前面說的場景切換頻繁,音樂要燃的時候,熱血不起來,要危機的時候,也沒啥急迫感(喔!荒原狼現身女人島那段好像還行),就連某人現身大戰正義聯盟的時候,我心裡出現的是畫面滿屌的,怎麼音樂這麼不夠磅礡?

第三是蝙蝠俠智商被大幅降低,雖然我對美漫沒研究啦,但聽說過蝙蝠俠在漫畫裡是曾經靠著聰明才智(和卑鄙手段),一個人幹掉全正義聯盟的角色,絕不只是擁有"我很有錢"這項超能力而已,但這片裡老是喜歡孤注一擲,不然就是太過感情用事,有點讓我覺得太不夠聰明(當然,可能是個人偏見),而且小班在這片裡一直一副厭世的樣子,感覺一副下一部我不想演了,可以換人嗎?的感覺(當然,也可能是我個人偏見),。

網路上很多人抨擊的荒原狼太弱,不夠格當大魔王,我倒是覺得還好,至少他身體素質挺強,挨了某人一頓揍,看起來也沒啥大傷,我覺得比較有問題的反而是他帶來的大群天啟魔,正義聯盟根本沒打幾隻,也沒使出什麼大範圍攻擊,怎麼後來都不見蛋,明明之前看起來不到鋪天蓋地,也算得上是密密麻麻啊?

 

當然,不能只說壞的,不說好的!

本片最好的,當然依舊是我們蓋兒女神!

1175933550_o.jpg

這集神力女超人出場的第一場打戲,是我覺得全片最精采好看的一段打戲,在天堂島的荒原狼現身,雖然壓迫感十足,但在女神的丰姿下還是只能排第二,附帶一提,這集亞馬遜戰士多了幾個妹好正。

1g2wzkIJ.gif

另外一位比較出彩的,就是閃電俠了,閃電俠的個性非常討喜,算是片中的甘草角色,相較於跩得二五八萬的水行俠,和你好像欠他錢的剛骨,閃電俠這角色有血有肉的多了。

SjqZISVd.gif

VW18As4B.gif

片中那個某人對上正義聯盟的打戲,其實我也挺喜歡的,完全展現出某人破格的強大,後面荒原狼被打好玩一點都不意外,只是就導致了後段太過輕鬆寫意,結局也就太過順理成章,讓人沒啥意外和驚喜。

總之,正義聯盟對我來說,就只是一部尚可的娛樂片,如果少了神力女超人的話,可能還會變成中間偏低,但是...它就是有蓋兒加朵!

1175933274_o.jpg

光是為了女神,這部片就值得進場,更何況,還有可愛的閃電俠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