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隨意窩 2017-06-13

1164218518_o.jpg

1164218716_o.jpg

影片年份:2017

出品國:USA

出品:DC Entertainment

發行商:華納兄弟

語言:English

色彩:Color

 

導演:派蒂珍金斯

編劇:艾倫海恩柏格

查克史奈德

傑森法區

原著:William Moulton Marston

演員:蓋兒加朵

      克里斯潘恩

 

劇情簡介

本片由《女魔頭》導演派蒂珍金斯執導,蓋兒加朵飾演女超人戴安娜。以美國漫畫大廠DC Comics賣座漫畫系列-女超人為主題,講述來自亞馬遜的女超人戴安娜(Diana),離開她的小島來到世界,展現出她的神力與迷人魅力的故事。

《神力女超人》故事敘述亞馬遜族的公主戴安娜,自幼生長在與世隔絕的天堂島上,她被嚴格訓練成為一名英勇的戰士。某天,墜機於小島附近的美國飛行軍官口中得知世界正經歷一場大戰,數以百萬的生靈塗炭,不忍心見到人類遭受如此磨難的黛安娜毅然離開家園,她深信自己有力量能阻止這場戰爭,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她為正義而戰,她將發現自己真正的力量和她與生俱來的天命。

電影《神力女超人》與漫畫原著最大的不同在於,導演派蒂珍金斯大膽地將神力女超人出現在人類世界的時間大膽地往前提,她將漫畫原本設定的第二次世界大戰,往前推進到第一次世界大戰,那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最大規模的戰爭,也是遠距離作戰的開始。

在看不到敵人的情況下進行砲擊而不是近身肉搏,這讓殺人變得更容易,導演說:「這樣的作戰方式令神力女超人非常震驚!這樣的作戰沒有英雄,只有單純的彼此殺戮。我們試著將一個強大的女性置身在男性主宰的暴力世界中,會有什麼樣的結果?當邪惡充斥著整個世界,完全沒有晦暗背景的神力女超人是不是能用她的力量改變這個世界?」

 

 

說老實話,自從蝙蝠俠對超人和自殺突擊隊之後,我真的挺擔心DCEU的系列,雖然上述兩片都還是有我喜歡的地方啦,但整體的不流暢也確實是讓人看起來不太爽快。

而在蝙蝠俠對超人和自殺突擊隊中,我最喜歡的兩點(雖然沒有露點)就是神力女超人和小丑女了,ㄏ一ㄠˊ吱吱的小丑女和既神祕又性感而且有強大到自帶BGM的神力女超人,真的很難叫人不愛。

但有這麼賞心悅目的小丑女的自殺突擊隊,故事卻悲劇地讓人不忍卒睹,自然叫我對神力女超人有點擔心。

但是神力女超人的評價一出,卻是一致好評,而不是像之前超人對蝙蝠俠和自殺突擊隊評價兩極,這就讓我好奇了,雖然神力女超人主演的是有夠正的蓋兒加朵,但有有夠辣的瑪格羅比的自殺突擊隊評價也還是一塌糊塗啊,所以這片神力女超人的好處必定不只是蓋兒加朵好正,那就感覺很值得進場看看了。

實際進場之後,我覺得神力女超人確實是部挺不錯的超級英雄電影,各方的好評如潮,應該也是因為DCEU終於出了部劇情沒有東跳西跳,節奏明快沒在給你裝深沉的電影,應該讓DC粉大大的吐了一口怨氣。

稍微說說我喜歡這部電影的幾個地方,照慣例,第一個當然就是又正又帥的女主角了。

蓋兒加朵扮演的神力女超人從一開始呆萌純真地認為只要打敗了大魔王,純潔善良的人類就能夠恢復和平;到後來迷惑於發現人類好像本來就那麼爛,根本配不上被她拯救,心態上雖然有所轉變,但唯一不變得是:她一直又正又帥。

1164216813_o.jpg

爬樓梯也又正又帥。

1164216113_o.jpg
擋子彈也又正又帥。

1164218717_o.jpg
要砍人也又正又帥。
1164216814_o.jpg

躲子彈也又正又帥。

1164219503_o.jpg
背後失火了都還是又正又帥。


而且提到神力女超人,絕不能不提到她自帶BGM這件事,就像只要講到John Cena你腦海中就會爆出的那段旋律,在本片中那段旋律出現的並不多(以我個人感覺而言),但出現的時機絕妙,真的不管聽幾次都覺得熱血!

 

再來,我們提提男主角史提夫崔佛(克里斯潘恩飾,他之前主持週六夜現場有一段非常有趣的表演,推薦給大家看:https://goo.gl/M0olAS),通常在男性超級英雄電影裡,女主角的功用就只是等著被男主角拯救,那麼在神力女超人這部女性超級英雄電影裡呢?這裡就不能不稱讚本片的女導演處理細膩,

在這部女性超級英雄電影裡,男主角完全不是花瓶,算得上是有勇有謀,還有堅定的信念,在聽到女主角那種勇者打敗惡龍之後,世界就能恢復和平的言論,也仍是默默支持,即使女主角一時衝動,幾乎破壞了他原本的計畫,他仍是與之並肩作戰,不離不棄,最後對戰戰神阿瑞斯時,導演的那記回馬槍,更是讓人感覺這個人格之高潔,相信很多女性觀眾應該都忍不住落淚。

1164219406_o.jpg

1164217710_o.jpg

1164216114_o.jpg

1164216815_o.jpg
總之呢?對比較偏心DC陣營的朋友們來說,不用再悲憤了,DCEU還是有希望的!對於住在中壢的李姓選民的話,神力女超人也絕對是值得進電影院去看的!喜歡玩命光頭的朋友也該為了韓哥進場支持一下,值得的,真心不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