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09-12-13 無名

1385518950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7
出 品 國:USA
出  品:Blumhouse Productions
發 行 商:CatchPlay
語  言:English

導演:
歐倫佩利
編劇:
歐倫佩利
演員:
凱蒂費瑟史東
米卡斯洛特
Mark Fredrichs
Amber Armstrong
Randy McDowell

劇情簡介
由家庭錄影帶翻拍而成的電影,絕對要你嚇到瞠目結舌...。

一對年輕的雅痞情侶搬進了位於郊區的舒適新居,但沒多久之後,房子裡卻開始出現許多無法解釋的靈異現象,尤其是深夜當他們入眠之後,擾人清夢的怪 事與不明聲響更是不斷發生,房子的女主人凱蒂,因為與生俱來的敏銳感應力,特別不堪其擾。於是,凱蒂的男朋友米卡,決定以“科學”的方式記錄下所有不可思 議的超自然活動…

米卡花了數萬元買了一台高畫質數位攝影機,並將其架設在臥房裡,駭人的是,米卡的舉動似乎激怒了家中那一股不知名的邪惡力量,各種令人不可置信的 驚異怪象,接二連三、變本加厲地侵擾凱蒂,不信邪的米卡仍想藉由錄影實證找出房屋鬧鬼的原因,看著因惡靈糾纏而日漸憔悴的凱蒂,米卡又該如何幫助她擺脫這 場恐怖的夢魘?


《靈動:鬼影實錄》由影壇新銳導演歐倫佩利以15000元美金(約相當於新台幣35萬元)的超低成本,花了一週的時間於自宅完成拍攝,引起全美各地熱烈討論,上映後也由一開始小規模上映的12家戲院,擴增到橫掃全美的2000多家影廳。

===========================
衝著史蒂芬史匹柏的一句︰「我這輩子看過最恐怖的電影。」我看了這片,於是再次證明了︰老外說話真的很誇張!

雖然史大導說話誇張了點,但這片倒也不算太差啦,只是最近這類型的電影從厄夜叢林之後不斷地出現,看起來已經有點煩了。

片子的前面部分真的是挺悶的,很多日常廢話和情侶間的調情,大約到男主角越來越白目開始挑釁那隻鬼之後,故事開始急轉直下,家裡的靈異事件發生的越來越誇張,詭異的氣氛也越來越重,結局部分還算是滿恐怖的。

只是大家最近看多了把斷手斷腳拍的鉅細靡遺的電影(奪魂鋸、絕命終結站之類的),看這個幾乎從頭到尾都沒看到鬼,也沒啥血腥味的靈動︰鬼影實錄恐怕沒法直接的感到什麼刺激,但是在某天夜深人靜你偏偏又輾轉難眠的時候,如果突然想起這部片的劇情,真的會讓人有點睡不著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