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2-04-01 無名

1385560323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安樂影片
發 行 商: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周顯揚
編劇:周顯楊
杜緻朗
演員:張家輝
任達華
謝安琪
文詠珊

劇情簡介
由張家輝、任達華主演的警匪電影。

二十年前因為姦殺少女入獄的重犯王遠陽(張家輝飾),在獄中飽受凌辱,出獄後變成性格怪異、沉默寡言的社會邊緣人。他暗中調查二十年前事件的真相,卻又捲入另一樁離奇殺人案件。而一心想偵破重案的暴怒刑警(任達華飾),認為王遠陽涉案嫌疑最高。於是展開一場瘋狂大追捕,而事件真相也將在追捕過程中逐步揭開。

本片被定位為「新派」警匪片,導演周顯揚表示,自己從小也是香港警匪片迷,但拍攝警匪題材的電影,希望在偵破、懸疑之外有所突破,更注重挖掘人物的內心。

 

 

 

原本是沒注意到的,後來在查資料的時候才發現,原來這片的導演和編劇就是郭富城主演的殺人犯的導演和編劇啊!

也就難怪這片又帶給我那種〝就差了一點點〞的感覺。(為什麼說又呢?之前我寫過殺人犯的觀後感,我當時的評語跟這片的差不多)

這片原本應該是想要把王遠陽這個角色塑造的更變態一點,從他剛出獄時刻意讓他邊吃甜筒邊看妹,還不停淫笑的地方就可以看出來,可惜的是,也就僅此而已,後面他的行動雖然的確詭異(像是刻意遺留證據、有點故意的出現在警方前面),卻完全不夠給人變態的感覺,一開始給他的姦殺犯、暴力份子的設定全無用武之地,整個驚悚的點蕩然無存,單就這點來看,這片其實比殺人犯還差。

任達華這個警探的塑造算是不錯,因為妻子莫名的自殺,而變成個愛翻舊案的警察;和獨生女兒間不睦的家庭相處,與他在辦案時的幹練衝突的挺有趣,但和獨生女兒之間的戲有點太過空洞,只有形而沒有意,和最後片尾的結局難以呼應,感人的程度就大為減少了,很可惜。

女主角一家,整個就非常糟糕,兩個字可以說明:很假!這三個人的演技讓我看到發抖……怎麼能這麼假?爸爸在家暴的時候,暴怒的感覺完全沒出來,好像怕人不知道他在演戲那麼的假;女兒在扮氣質扮漂亮的時候是ok的,可是在被打的時候,演得也太差了吧,不過也沒辦法,打人的那個就打這麼假了,被打的當然也痛不起來;媽媽更是一絕,整個就八點檔鄉土劇的演法,被問到無話可說就昏倒裝死,倒底是在演哪一齣啊?

在這片裡,兩大影帝的演技是沒話說的,張家輝甚至連台詞都沒有,但很可惜的是驚悚的部份不夠驚悚(如我之前所說的,大不如殺人犯),反倒是任達華查案的警匪部分還比較有趣,而且由於驚悚的地方不夠發揮,連懸疑的地方都弱掉了,我大概看了三分之一就知道這片要玩什麼梗了,上次殺人犯被人說學〝孤兒怨(Orphan)〞,這次恐怕也很難不被當做向〝嫌疑犯x的獻身(Suspect X) 〞致敬吧。

就像〝殺人犯〞一樣,這片仍然很可惜的差了那麼一點點,驚悚變態只要再多加那麼一點點,這片的評價一定會更高不只一點!就我個人覺得這片已經很不錯了,但是很可惜,就真的只差畫龍點睛的那麼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