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2-06-17 無名

1385582274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三和娛樂
發 行 商:山水
語  言:chi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張訓瑋
演員:張菲
夏雨
房祖名
錦榮
陳漢典

劇情簡介
綜藝大哥張菲闊別影壇24年重返大銀幕,由房祖名、夏雨、錦榮、張菲、陳漢典主演的動作喜劇。

大海(夏雨飾)自內地來台灣觀光,意外迷路脫團,遇見熱情的台灣人小杰(房祖名飾),兩人於是相約要來一趟寶島走透透環島旅行! 然而事情是否真的如此單純?大海的脫團真的純屬意外?遇見小杰真的純屬巧合?

兩人的旅行遭遇了連番趣事、危機也層出不窮,但兩人關關難過關關過,而且後來才發現,原來彼此都是任務在身,但是兩人到底是敵人還是盟友?這下也傻傻分不清了!到底他們的驚奇之旅會走向何方呢?

《雞排英雄》、《陣頭》票房大賣,國片中寫實刻畫的小人物越來越受台灣觀眾喜愛。本片主要呈現台灣人溫暖的好客天性,也藉由「雙雄」的環島旅程,要把全台各地的特色美景發揚光大。除了少不了的鄉土喜劇風格,更加入許多驚險刺激的動作場面。

 

照慣例,上面的劇情簡介又是亂打一通,不過那不重要,這片寶島雙雄,讓我連糾正上面的劇情簡介都懶了。

我還是先來介紹標題裡提到的白金之星吧!所謂的白金之星,是日本漫畫大師荒木飛呂彥的作品jojo冒險野郎第三部的主角空條承太郎的替身,而在這漫畫中所謂的替身呢,用極度簡單的講法去說的話呢,就類似是實體化的超能力,不過這也不是重點,所以有興趣的話可以自己去維基查jojo的替身,重點是這個白金之星的替身能力是在這部漫畫中號稱最強的:暫停時間!

1385582275  
一點也不誇張,大約在我第8次還是第9次在想這部片還要演多久,而低頭看手錶的時候,時間居然才過了30分鐘不到,想起開始看這片之前還想說這片片長還挺短,才89分鐘,但現在卻覺得這89分鐘,真有夠漫長!

足足看了40分鐘我才看到第一句覺得有點意思的台詞,夏雨:「你是台灣人不吃檳榔啊?」房祖名︰「你是北京人天天吃烤鴨啊?」

房祖名整片一直鬼吼鬼叫,是想向趙又廷看齊,用鬼吼鬼叫拿影帝嗎?夏雨整片的口條(應該是刻意的,但聽了真的叫人很難受)也是看得叫人蛋疼,陳漢典出現的橋段就只能用浮誇兩字形容,大哥大張菲24年沒演電影,整個演技和24年前完全沒有差別,加上既沒邏輯又沒笑點還很拖台錢的劇情,短短89分鐘變成了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長的89分鐘,我都不禁顧盼四周到底是誰在用時間系替身一直攻擊我。

就我個人來說,整片只有兩段台詞有牽動我的嘴角(還不是哈哈笑,頂多只是冠希老師的歪嘴笑),有一段已經打在上面了,整片的打戲空虛(很多都在學成龍的梗,是因為主角是房祖名嗎?)、文戲拖棚、笑點大約是之前吳宗憲自己導演的電影裡的那種等級,唯一的看點只有蔡依林男友在sm他兩個女助理那一段,在2012年的天龍八部(注一)之後,下半年共有16部台灣電影要上,以打頭陣的寶島雙雄來看的話,後面的片真的是……………很叫人期待啊………

幾句話來說明這片:如果這片很賣座的話,我只能說…台灣人,真的是很愛國啊!

其實還有好多可以寫的,但是我怕被人說我唱衰國片,所以還是就此停筆先。

 


(注一)2012年初的天龍八部指的是《痞子英雄》、《陣頭》、《愛的麵包魂》、《龍飛鳳舞》、《逆戰》、《寶島大爆走》、《新天生一對》與《愛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