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隨意窩 2015-12-21
1109850720_o.jpg

影片簡介

導演: J.J.亞伯拉罕

編劇: 勞倫士卡斯丹

          喬治盧卡斯
演員: 黛西蕾德莉
          嘉莉費雪
          馬克漢米爾
          哈里遜福特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USA
出  品:Lucasfilm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劇情簡介
傳世經典《星際大戰》系列2015年最新一集!華特迪士尼影業、盧卡斯影業和壞機器人製片公司共同製作,並由華特迪士尼工作室電影發行。

故事設定於《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30年後,剩餘的帝國勢力形成一個名為第一軍團的組織,新的反派凱羅忍出現,新角色芬恩、芮、波戴姆倫將與新崛起的黑暗勢力產生什麼的衝突?

本片由同樣擔任製片、編劇的《星際爭霸戰:闇黑無界》導演J.J.亞伯拉罕執導,他與《星際大戰六部曲:絕地大反攻》勞倫士卡斯丹、《飢餓遊戲2:星火燎原》麥可安迪特共同撰寫劇本。卡司方面除網羅新世代演員如贏得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的露琵塔尼詠歐(《自由之心》)、主演當紅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遊戲》的英國女星格溫多蘭克利絲緹和亞當崔佛(《青春倒退嚕》) 等人外,觀眾熟悉的經典角色,如哈里遜福特飾演的韓索羅,以及大受歡迎的機器人C-3PO、R2-D2也將回歸。

 

 

我不是星際大戰的粉絲。

當然了,我還是覺得光劍是挺帥的,也覺得可以隔空掐人脖子真是亂酷一把;我叫得出黑武士是達斯維達,也知道白兵不是白武士(關於白武士事件請自己去查),也知道在說願原力與你同在的時候,不用擺出這個手勢。

1109851100_o.jpg

能與這樣的經典生長於同一個時代,自然是與有榮焉,它的456123我也全都看過,但可惜的是,我始終沒有成為星際大戰的粉絲。

但是基於湊熱鬧的心態(而且最近也沒其他什麼我有興趣的片),我還是去看了,星際大戰七部曲:原力覺醒。

以下就以非粉絲的心態來聊聊原力覺醒,當初在網路訂票的時候,我嚇了一跳,我一直認為星際大戰在台灣其實並不怎麼紅,但在訂票的時候,居然只剩下這麼一些位置!!!

1109855047_o.jpg

讓我不禁訝異星際大戰賣給迪士尼之後,迪士尼鋪天蓋地的宣傳,居然當真有這麼大的功效?

1109854087_o.jpg

讓我想到網路上這張圖片

但是實際進場的時候,場內人數連1/3滿都不到,我想大概是因為禮拜五大家都還在加班吧,原本顯示已被訂票的,應該是戲院原本想保留為現場購票的位置,只是大家可能還在加班,所以就...

不過這不是重點,所以我們跳過。

 

1109879054_o.jpg

首先是女主角芮,有張漂亮臉蛋就不說了,她演出的孤寂堅毅+主角威能的少女英雄,感覺上是滿有說服力,是我覺得這片中表現最好的角色。

1109883207_o.jpg

凱羅忍這個角色會爆雷,暫且不提。

芬恩這個角色則超乎想像的可有可無,雖然帶了個叛逃風暴兵這麼有趣的屬性,但仔細想想,沒這個角色劇情還是一樣會過,感覺是個硬插進來的npc角色(他唯一的用途好像只是知道第一軍團的新兵器在哪而已,而那理論上反追蹤之前攻擊的軌跡應該也找得到吧?)。

1109887942_o.jpg
 最讓粉絲們感動的,當然就是充分的致敬了,光是預告片裡就滿滿的致敬,千年鷹號、韓索羅和邱巴卡、達斯維達的面罩、疑似鋼之煉金術師路克天行者的機械手、疑似路克的光劍...等等,正片中當然更多,甚至連有些劇情,我都覺得有點似曾相識,有些我有看出來,有些當然我是認不出,不過我相信粉絲們一定能看得很感動,只是相對於我這個非粉絲而言,就只是覺得有點有趣,並感覺不到什麼感動,倒是莉亞公主的出現,真的讓我深深感受到時代的眼淚...

光劍的打鬥不像1.2.3集那樣花俏精采,但凱羅忍的原力表演則還滿兇猛,星際大戰的空戰段落一直不是我特別喜歡的橋段,這集也是一樣,千年鷹飛進滅星者殘骸那段算是相對有趣了 。

就我這個非粉絲來說,我覺得Star wars 原力覺醒這部片,是個很粉絲向的電影,如果你原本就是星際大戰的粉絲,你一定能得到非常多的樂趣,既能發思古之幽情又能見到開創新章;對新觀眾來講,這片也創造了一個滿成功的女主角芮(身上還疑雲重重),和一個充滿矛盾性的反派凱羅忍,反抗勢力裡有趣的飛行員波(對不起,我真的覺得芬恩多了塊魚。),只是新觀眾可能還是得作點功課才能多體會些星戰的樂趣就是了。

至於我...每次都說自己不是粉絲,但還是每集都看,接下來的幾集我想我也還是不會錯過的,所以還是只能說聲:May the force be with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