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隨意窩 2015-08-04

1089338766_o.jpg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5
出 品 國:USA
出  品:Annapurna Pictures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atasat
導演: 亞倫泰勒
編劇: 派屈克魯希爾
          詹姆斯卡麥隆
演員: 艾米利亞‧克拉克
          傑寇特尼
          JK 西蒙斯

劇情簡介
本片由《雷神索爾2:黑暗世界》導演亞倫泰勒執導,耗資52億元台幣,67歲的阿諾史瓦辛格睽違12年回鍋飾演T-800終結者,其他演員包括《冰與火之歌》「龍后」艾蜜莉克拉克、傑森克拉克、傑寇特尼、J.K.西蒙斯和韓國男星李秉憲。
2029年的未來世界,在與超級電腦「天網」的戰爭中,人類反抗者進行頑強抵抗,領袖約翰康納(傑森克拉克 飾)將他忠實的戰士凱爾雷斯(傑寇特尼)派回1984年,以保護自己的母親莎拉康納(艾蜜莉克拉克 飾)不被機器人殺害。

而莎拉康納−救世主(約翰康納)之母在年僅9歲時就因為成為孤兒而被一個魔鬼終結者收養。從那時起,她就被阿諾史瓦辛格所扮演的T-800撫養長大,這個機器人的程式設計是用來防衛而不是殺戮。也因此,讓莎拉康納成為了一個擅長使用狙擊槍且不喜與人交涉的反社會人格,但是卻無法深刻體會人類細微情感變化。

兩派人馬在洛杉磯,激烈戰鬥,時間軸破碎,莎拉和凱爾瑞斯全裸搭乘時光機來到2017年的舊金山,試圖阻止「天網」啟動飛彈防禦系統,造成30億人死亡的審判日發生。

片中除了阿諾回鍋外,艾蜜莉亞克拉克飾演反叛軍領袖的母親莎拉,全裸穿越時空,捍衛人類存亡;李秉憲飾演無堅不摧的新一代終結者T-1000冷血演出,令人印象深刻。

 

 

 

為什麼會說創世契機這片很難評價?因為以單一部電影而言,我覺得它是一部還不錯的娛樂片,但若是以魔鬼終結者的續集來說的話...我就覺得沒那麼好了;但是在我所說覺得還不錯的部份,又有很大的因素是與前面幾集有相關連的,所以,把這部片當做是一部獨立的電影是不大對的,但要把它當作續集,又有點不對味,所以...就頗難評價。

 

我先來說說我覺得不錯的地方好了,首先是劇情一開始的未來世界戰役部分表現起來比印象中未來救贖裡的未來世界好了不少,但是為什麼說印象中呢?因為未來救贖那片真的讓我一點記憶都沒有,我明明去電影院看的,但到如今那片到底演什麼,我完全沒有印象了,所以在這個部分,我個人評價是創世契機比未來救贖好上許多。

既然有未來世界的戰役部分,那理所當然的,我們的救世主約翰康納先生當然要來出場一下。

1089645291_o.jpg

魔終5 02.jpg - 網誌用的圖片

創世契機的救世主約翰康納,相對於魔鬼終結者2愛德華福隆帥到爆炸(可惜長大走鐘),3的一臉魯蛇痴呆樣,未來救贖的斯文韋恩先生,是歷代救世主中讓我覺得最man的,結果這麼重要的角色的劇情轉折,導演老兄在預告片裡就大暴雷...後來還說是故意的,看完了電影之後,我還是不能理解導演為什麼要"故意"?

劇情簡介就明白清楚的告訴你,又要再玩一次回去救救世主之母的梗,那當然要看一下我們的當然女主角莎拉康納。

1093087554_o.jpg

喔喔...不是這張,對不起,是我太衝動!(注一)

1093087718_o.jpg

莎拉康納小姐從第一集只會哇哇叫(記憶中是這樣,畢竟很久了,第一集是1984年上的,我是當年看了2才去租1來看的),到第二集變成莎拉康納女士之後,為母則強得到了一個超級白話的詮釋!!三、四集她是在死亡狀態,來到第五集我們既年輕貌美又充滿戰鬥力的莎拉康納之後,新增加的與阿諾的父女互動卻讓我實在沒什麼fu,說真的,我就只一直在等她穿越時空而已(注二)

前半段的創世契機,我覺得是很不錯的,有抓到魔鬼終結者的精髓(個人認為的),充滿速度感的追逐與脫逃,和逃也逃不掉,打也打不過的絕望感,再加上最近很愛在續集電影裡加入的對前面幾集的致敬,一直到新版約翰康納出來之前,我都覺得這片很不錯。

但可惜的是,救世主約翰康納也變成終結者了(就是導演在預告片裡暴的雷),我心目中的整個魔鬼終結者都破滅了(有沒有這麼誇張!!),這樣說吧,終結者是我們人類擊不敗的兵器(基本上),但我們終究有一線生機,救世主之母能生下救世主,救世主能撐到審判日之後,我們人類終究就會有擊敗天網的機會,結果你現在玩這招,說真的,我就只覺得你是想把這個電影無窮無盡的一直凹下去而已,什麼絕望、一線生機,真的一下子就蕩然無存,因為:反正你還要拍續集!在片尾的時候我真的突然湧起一股厭煩感,所以就我個人來說,創世契機這片,當然是值得進戲院觀賞的爽片一部,但是當成魔鬼終結者續集的話,我覺得只是普普通通。

 

(注一)這是女主角在影集權力遊戲中的一幕,不過後來都不脫了,超傷心。

(注二)因為要脫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