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3-08-25 無名

1385595482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SA
出  品:Dark Horse Entertainment, Original Film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SDDS | DTS | Dolby Digital
導演:羅伯史溫基
編劇:菲爾海伊
麥特曼佛迪
演員:萊恩雷諾斯
凱文貝肯
傑夫布里吉
羅伯特克耐普

劇情簡介
超自然版《MIB星際戰警》,《超危險特工》導演羅伯史溫基執導恐怖色彩的超自然動作喜劇片。由《狡兔計畫》萊恩雷諾斯、《創:光速戰記》傑夫布里吉、《X戰警:第一戰》凱文貝肯、《超危險特工》瑪麗露易絲派克主演。R.I.P.D 顧名思義是追捕那些逃避進入陰界並以各種型態隱藏在人世的幽魂,送回屬於他們的地方。
尼克(萊恩雷諾斯飾)是一個能力頂尖的警察,在一次捉捕行動當中因故身亡。死後的他並沒有直接上天堂或是下地獄,而是被送往R.I.P.D,也就是驅魔局。驅魔局是專門把不願離開人世間的壞亡靈和怪物糾出來、送往他們應該被送去的地方,而不是留在人間。尼克因為辦案能力卓越而被送往驅魔局,在那裡,他被指派和一名死了很久的西部拓荒時代執法警官洛伊(傑夫布里吉飾)成為搭檔。

躲藏在人世間的壞亡靈們暗中計畫,收集一個已經破碎且四散世界各地數千年的神聖法器的碎片,一但收集完整再組合起來,就可以把無法到人間的壞亡靈們重新召回人世間,到時候,人類將無一倖免;這下子,尼克和洛伊更是責任重大。可是兩人不但辦案方式不同,個性也迥異,合作起來笑料百出,這對搭檔真的有辦法在時間限制中完成任務嗎?

本片改編自於2003年首次出版的系列圖像小說,雖然表面看起來是歸類於超自然種類的故事,但其實骨子裡是一部關於警探拍檔的喜劇電影。兩位主角探員的「歲數」相差了上百歲,辦案方式當然是大不相同,也因此,兩人之間的互動過程是最有趣的部分。

 

 


真的,當初第一次看到預告片的時候,我第一個反應就是"打鬼版"的MIB嗎?一老一少的搭配,又是打些稀奇古怪長相的東西,你說它不像MIB,很說不過去吧(事實上它劇情簡介都自己說是超自然版MIB了)。

但是,實際看完之後,我就覺得它沒那麼像MIB了,因為…實在是差了一點,雖然也同樣是一老一少的搭配,而且R.I.P.D.還追加了古早西部執法官和現代警察之間落差的屬性給這兩位主角,但之間的火花卻極為薄弱,或者說是沒啥機會給他們發揮,整部片就真的非常一般,一般般的笑料、一般般的動作、一般般的劇情、一般般的特效,我覺得整片最有趣的地方是(除去預告片裡有出現的兩人的陽界外表那個梗)兩位主角在R.I.P.D.的那位上司,其他…就真的很一般般。

以我個人而言,我是覺得這片降魔戰警是挺讓我失望的,裡面其實有很多的設定,如果能更多活用,這片應該會更有意思,像是前面提到古早西部執法官和現代警察之間的落差、兩人陽界化身之間的差異(老牛仔看起來是超火辣美女,帥警察看起來卻是中國老頭)應該有很多梗可以去發揮,但片中反而只出現個一兩次,我一直記得小時候看加菲貓(Garfield)卡通,加菲曾經在某集裡提過喜劇的定律:只要把一件事情重複三次,就會變得很好笑。(大約是這樣…)第一次蠢,第二次呆,第三次你就會覺得好笑了,但這片反而就是因為把好好的梗放著捨不得用,於是就可惜了許多。

雖然我個人評價不好,但這片其實也還是可以看看啦,如果你笑點比較低,又真的很無聊的話,這片有動作、有笑料、有特效、有飛車追逐(還有飛著追逐)、有點卡通風格的降魔戰警R.I.P.D.絕對還是可以打發打發時間的。

對了,聽說原本漫畫版的R.I.P.D.好很多,但是我沒看過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