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3-08-09 無名

1385595479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SA
出  品:Evergreen Media, New Line Cinema
發 行 商:華納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 Datasat | SDDS

導演:溫子仁
編劇:查德海斯
演員:薇拉法蜜嘉
瑪康莉佛伊
派翠克威爾森
朗李文斯頓

劇情簡介
羅格與卡洛琳花了畢生積蓄買下一棟靠湖邊的獨棟舊宅,歡天喜地地和五個女兒一起搬進去,但是沒住幾天就發生了一連串的怪異事件,這對夫婦因此而找上艾德和羅琳華倫這對「捉鬼夫妻檔」,希望他們提供協助。
「捉鬼夫妻檔」中的太太羅琳華倫具有天生的靈異體質,能夠看見鬼魂、感受惡靈。在實地勘查過羅格與卡洛琳住的宅邸之後,發現這棟房子確實有著極為強烈的邪惡靈體存在,而且還會攻擊住在房子中的人。這對夫妻基於體諒對方跟自己一樣也有女兒的同理心,而答應留下幫忙驅趕惡靈,還找來了另外兩位助手;然而,惡靈的全面反撲不僅僅限於這棟房子的住戶,甚至還將觸角伸及至「捉鬼夫妻檔」、他們的拍檔、甚至是「捉鬼夫妻檔」的家以及他們的獨生女……。

片中的故事是根據真實事件改編,導演甚至還找到當年一家七口的當事人,請他們當影片的顧問;然而當當事人到拍攝現場的時候,擬真的拍攝場景喚起恐怖的往日記憶,竟然就因為待不下去而離開現場!

本片是《奪魂鋸》的馬來西亞華裔編導詹姆斯.溫(溫子仁)又一大獲好評的恐怖驚悚片。溫導演表示,在拍攝《奪魂鋸》的時候,因為經費不夠,所以未能完全按照自己原有的計畫去拍攝,沒想到依然大受觀眾讚賞;這次華納找上溫導演拍攝《厲陰宅》,是他第一次獲得足夠的經費去拍攝一部電影,為了效果,連湖邊的大樹都可以特地做出一棵假樹的模型,也因此,本片的精采度更是令人期待。

 

 

之前在跟人介紹這片的時候,脫口而出這片片商原本要取的名字:厲陰房,結果還被他笑,以下這張圖,就是它原本真的要叫厲陰房的證據。

1385595480  
江湖傳言,可能是被麗嬰房本人抗議,所以才改了名。

這麼說吧,像這種家裡鬧鬼,於是去找了驅魔人(或有之類能力的人)來驅魔的恐佈片明明多不勝數,為什麼厲陰房偏偏就能大受好評?

以我個人不專業的推測,第一,是真實感,導演把原本居住在那房子的家人都給找來做見證,參與其事而且似乎頗富盛名的驅魔夫妻(夫好像沒出現,不知道是不是過世了。)也被找來拍進預告片裡(好像正片裡她也有演出,不過我沒注意到),片中鬧鬼的現象也不致於讓人覺得太誇張(是指說沒有狂噴血、狂吐綠汁,或是頭轉360度那麼over的誇張,話說如果真是那種的,我覺得驅魔人至少要找到約翰.康斯坦丁等級的),事件的發生和緣由也都說得有根有據,像這樣子從影片的宣傳開始,就一直灌輸給大家:這是真的!這是真的!再加上不致於太過狗血的劇情,讓這片雖然不是以很流行的偽紀錄片方式拍攝,還是挺能讓人有真實感的。

當然也並不全然是靠宣傳的真實感就能讓人覺得這片恐怖,因為還是很多完全沒接觸到該片宣傳的人也還是覺得這片很恐怖,這片在氣氛和節奏的掌握上都挺不錯的,不會像一些驅魔片,不知道為何就一定要把氣氛弄的極度沉悶、節奏拖拖拉拉;這片的氣氛就時而輕快時而陰鬱,節奏雖然算不上高潮一波接一波,卻也不會像有些電影讓你一直等高潮等到快睡著,雖然這片並不是說真的有多麼嚇人(有些梗在預告片裡就演出來了,可能也是我覺得沒那麼嚇人的原因),但真的算是近年來比較優秀的恐佈片了,推薦大家趁著鬼月去看看呦~

至於標題,你去看了就知道是什麼意思。

 

還有件小事想提一下,我的觀後心得除了這裡之外,還有在一兩個地方有分享,說老實話就是想騙騙論壇積分跟大家分享討論一下,我其實並不介意被轉貼什麼的(那代表那文章還能入得了眼),但是轉貼了之後,你還在文章下面加了除非註明,皆為你的原創,轉載請註明你的網址,這就有點尷尬了吧?因為你知道,我知道,獨眼龍也知道,那並非你的原創,而是兄弟敝人在下我的,所以呢,如果可以的話,麻煩你就在文章下加個"網路轉貼",以免若是有一天,我當上國防部長卻也只能當六天(注一),那我就很心酸了,多謝配合啦!


(注一)請參考2013-08-07台灣各大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