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3-01-30 無名

1385590207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星木映像
發 行 商:福斯,牽猴子
語  言:Chinese (Traditional)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林世勇
演員:陳柏霖
陳意涵
修杰楷
郭雪芙
李鳳新

劇情簡介
本片導演林世勇於2010年推出「木偶人系列」概念短片後掀起網友轉載熱潮,進而誕生電影版,林世勇更榮獲2012金馬獎最佳新導演提名肯定,本片企圖透過網路現象對人性反思。陳柏霖、陳意涵、修杰楷、郭雪芙主演。
在數十萬網友聚集的BBS論壇上,網友正群起攻擊夢想板板主─湘(陳意涵飾)。為了讓網友分享夢想而創立此版的湘,如今卻因為一段影片成為人肉搜索的對象。

以追求真理、揭發真相為最高守則的記者藍(郭雪芙飾),充滿熱誠她卻只能只能聽命於報社老闆天天在網路上找新聞。

排山倒海而來的辱罵與接不完的騷擾電話,讓湘瀕臨崩潰邊緣。而整起事件幕後策畫者,疑似是湘的前男友King(陳柏霖飾)。King是赫赫有名的駭客,與湘的一段過去至今無法釋懷。

意外追查到這起事件的藍,發現真相絕不是表面上那麼簡單,牽扯的人越來越多,完全喚醒了她正義的熱血…而正義,絕不是人多說了算!

 


我只使用過BBS一段非常短的時間,所以嚴格上來說,我恐怕是算不上鄉民的,不過…就算你不是個真正的堂堂正正的好鄉民,你還是可以享受這部活活潑潑的好電影的。

劇情從記者郭雪芙穿著記者應該不會穿的超高高跟鞋走進李組長(對!就那個眉頭很會皺的李組長)的偵訊室開始,由取代了布丁妹而且又穿了記者應該不會穿的超高高跟鞋的郭雪芙開始敘述起這個故事的始末。

這部BBS鄉民的正義,算是台灣電影的又一個創新題材,最近台灣的電影界有不少導演開始勇於嘗試新片型,只是大部分都是不怎麼成功的嘗試;但鄉民的正義這部片,卻應該算得上是成功吧(但是票房好像沒特別表現出來)。

在預告片的時候就已經訝異台灣的動畫原來是可以做到這種地步的啊?而影片中的動畫又更比預告片裡來的更多更好,不禁讓人懷疑起之前台灣的幾部動畫片什麼什麼星光?的和靠什麼?的那幾部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用動畫來表示bbs裡面的世界其實也還滿有趣的,讓人有疑慮的怕不懂一些網路術語就看不懂的情況也並沒有發生,在真人演出的部份也還算不錯,除了網路名人蔡阿嘎的演出有點太誇張,陳柏霖的某些段落有點怪怪的之外,基本上演員的演出都算恰如其分,雖然確實還是有些八點檔灑狗血式的劇情,但還算是能夠接受,影片後段的紫爆事件,在導演的節奏掌握和配樂的催化之下,居然還讓我覺得有點鼻酸,總而言之,這就真的是一部比我預想之中還要更為優異的電影,當然它還是有些地方讓人覺得有點爛,但是暇不掩瑜。

你不用真的非得是bbs的鄉民才能去看這一部片,只要你有上過網,應該就能享受到這片帶給你的感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