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2-10-10 無名

1385590199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USA,Canada
出  品:Cold Rock Productions BC
發 行 商:CatchPlay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巴斯卡勞吉爾
編劇:巴斯卡勞吉爾
演員:潔西卡貝兒
裘岱兒佛蘭
史蒂芬麥克哈蒂
威廉戴維斯

劇情簡介
《極限:殘殺煉獄》法國鬼才新銳導演巴斯卡勞吉爾震撼大螢幕驚悚懸疑力作,並邀來《攔截記憶碼》性感動作女星潔西卡貝兒、《沉默之丘》麥岱兒佛蘭、《靈異航班》威廉戴維斯一同塑造驚駭氣息。
故事發生在一個已然沒落的礦業小鎮。小鎮中的孩童相繼不明失蹤,居民們謠傳是一個神祕的「巨魔人」拐走了這些孩子。單親媽媽茱莉亞(潔西卡貝兒飾)始終不相信居民們的說法,直到某天,她的兒子也在半夜莫名失蹤……。

 

 

 

 

首先呢,不得不提的是這片的片名The Tall Man台灣這翻譯成巨魔人,混淆視聽的有點太嚴重,害我一開始以為指的是另一個都市傳說界還滿有名的Slender Man,但結果其實並不是,而…就是個高個男。

1385590200  
Slender Man

相較於巨魔人這個很唬爛的中文片名,其實影片內容倒是挺實際的,並沒有對這個所謂巨魔人多加著墨,就僅只於當地人的口耳相傳、以訛傳訛,並沒有刻意去做些什麼高大男子神出鬼沒、詭異地站在樹林裡盯著你家、或是瞬間移動到你家窗口之類的恐怖片慣用橋段,但這其實也就告訴了大家,這好像不是恐怖片耶!?

破除了中文片名想唬爛你的迷思之後,其實倒不能不佩服這部片故弄玄虛的功力,幾乎一直到片尾才真正看懂這部片裡面女主角到底在做什麼,如同我標題所說的一樣,因為主角是採用了一個比較特殊觀點在做一件我們(指一般人)不那麼認同的事,在影片裡這個特殊的觀點下,我們一般人所不認同的那件事究竟是正確?還是錯誤?就像影片最後那個女孩提出的疑問:對嗎?對嗎?其實真的很難回答。

 

 

以下有雷(以下劇透將嚴重影響觀影樂趣,有打算要看這片還沒看的朋友,誠摯的建議你看到這裡就好了)

 

 

 

 

 

 

 

 

 

 

 


這片的女主角其實就是片中小鎮孩童失蹤案的犯人,但有趣的是一開始卻誤導你以為女主角的小孩被綁走,女主角拼了老命要去把小孩救回,但小孩被抓走之後,在莫名的全鎮敵意之下,女主角找回了小孩;但在這裡劇情卻又急轉,我們這才發現女主角才是綁架犯,奪走孩子的,其實才是孩子的真正母親;女主角被逮捕之後,卻又找不到之前失蹤的小孩的屍骸或是蹤跡,女主角到底做了什麼?那些孩子又到了哪去?

 

幾乎到了影片最後,我們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主角為了拯救那些孩子而綁架他們,把他們送到都市家境比較好的人家裡去養育,讓他們有機會脫離原本居住的這個沒落小鎮,而免於在這個已經完全沒落的地方了卻殘生,有一個新生的機會,但是這卻是建築在失去孩子們的父母的痛苦之上;其實就有點像社會福利機構把不適任的父母的孩子帶走送到寄養家庭的感覺,理論上來說父母應該都是會很疼愛自己的孩子(理論上啦,當然是真的有些狼心狗肺的父母),但當父母不足以提供孩子所需的時候(指的是一般所需,不是什麼一個月60萬零花、上個大學要Apple大全套之類的),”拯救”這些孩子離開不適任父母,是對?還是不對呢?電影沒有告訴你答案,我也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