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08-11-24無名

1385482314.jpg  

人煙罕至的沙漠,變成槍林彈雨的戰場…。

1930年的滿洲沙漠,這是一個沒有法紀的地方,許多不同種族和文化的人在這裡發生衝突,三名朝鮮男人在命運的安排之下,在一列火車上邂逅。火車上形形色色的乘客,以及隨處可見的耍槍揮刀的危險場景,儼然是那個混亂時代的縮影。

道垣(鄭雨盛 飾)是個追捕罪犯的賞金獵人,朴正義(李秉憲 飾)是個殺人無數的冷血強盜頭子,尹泰久(宋康昊 飾)是個九命不死的火車大盜。

這三個陌生人在滿洲國四處追逐,只為了爭奪尹泰久在搶火車的時候拿到的一份藏寶圖。同時在尋找這份神秘藏寶圖的人,還有日軍和亞洲的盜匪,眾人爭得你死我活,最後,在一片荒漠中,三人終於面臨最後的生死對決!最後的贏家會是誰呢?

 

 

那是在電影院裡看20世紀少年的時候,漫天黃沙、奔馳的火車和駿馬、帥到爆的火車搶匪、綿延不絕的槍聲、快節奏的主題音樂…這是…韓國人拍的西部片的預告?我一愣,然後馬上明白,這部片將會是我第一部在電影院看的韓國片!

首先呢!我們就不來討論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Weird和神偷、獵人、斷指客到底有什麼關係,至少片中的確有個小偷、有個獵人、也是真有個斷指客。

 1385482318.jpg  

The Bad

先來說說為什麼這片會吸引我進到戲院,其實只是因為一個字:帥!李秉憲在預告片裡站在火車前的模樣實在是帥到爆(雖然我原本不知道他是誰,小弟是不看韓劇的);我一向特別喜歡電影中的反派角色,尤其是這種有形又有點神經質的角色(注一),而且這個『The Bad』朴正義在電影裡真是夠壞的,一段在虐殺尹泰久朋友的段落,表情和動作真是讓人覺得他真的樂在其中,拿著鈍刀要把那人手指切下的時候,連戲院中的我都不禁要皺起眉頭,但重點還是他.從.頭.帥.到.尾!

1385482319.jpg  

The Good

被朝鮮獨立人士雇用來找回地圖的道垣,一直都是比較正面的角色,在三人中算是戲份比較少的,但是有兩場特別耍帥的戲都是他的,一個是在鬼市裡和朴正義以及嘍儸們大戰,他盪著繩子飛簷走壁,頗有點中國武俠片的風貌;然後是接近結局時一場他單槍匹馬衝進日軍追兵裡,直起身體邊策馬狂奔,一面向日軍射擊,這兩場大型戲的鋒頭都被他搶光了。

1385482320.jpg  

The Weird

很不幸,戲份最多的主角尹泰久從頭到尾都不太帥,但是…他真的從頭到尾都很好笑,片中所有的笑點全都擺在他身上,整個故事也是因為他老兄去搶了日本人的地圖而開始,這老兄真的從頭到腳都是喜感,即使他開槍殺人,你都還是會覺得他是在開玩笑。

這部片不論配樂、場面、演員都相當高明,但是劇情上還是有點問題,關係到最終結局發展的『斷指客』這個人物,其實在劇情中沒什麼提到,大概只在片中人物的口中提到三、四次左右,但卻是最後結局的關鍵人物,實在讓人覺得說服力不夠;然後戲中日軍失去了這張地圖,卻一直到最後結局時才開始加入追逐,也讓人覺得不夠過癮,感覺好像該多給日軍點戲份。
還有就是片尾的那場追逐戲,雖然場面看起來是很不錯,可是有點覺得太長了,達達馬蹄和此起彼落的槍聲,卻讓我在當時有點想睡。
不過這點瑕疵並不影響本片的好看程度,雖然片長長了點(148分),但讓我差點放空的地方就只有那稍稍冗長了一點的追逐戲,的確是值得我進戲院看的第一部韓國電影。

對了!這片的配樂和音效也都不錯,最後的三方對決裡,把耳朵放尖一點,你就能知道誰是最贏的贏家囉!

(注一)終極追殺令中的蓋瑞歐德曼Gary Oldman及刀鋒戰士的史蒂芬德爾Stephen Dorff我都超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