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09-01-19無名

2838.jpg  

其實看完了赤壁上集之後,我對赤壁下就有點興致缺缺,不過…我終究還是被想看到諸葛亮飛身手持雙連弩射向敵軍的想像所打敗,還是走進了戲院去看看這部吳大導演的赤壁續集。


在進戲院之前,自然還是聽到一些風評,有人說比上集好看,有人說比上集還爛,哇咧…根本毫無參考價值嘛!還是自己去看看比較知道啦!


看完了之後,只講一句來說的話,應該就是:「比上集好看!」照慣例,我們先由優點開始說:
首先,第二集的戰爭場面比第一集的破爛八卦陣好多了,這次的火燒赤壁撞船場面真是不錯,雖然有些地方看起來好像是用畫的,但瑕不掩瑜,那場火攻連環船場面大、動作緊湊,甚至比我想像中的赤壁之戰燒的還大,完全不像上集那冗長又無聊的八卦陣大戰。


再來,是咱們的志玲姐姐,雖然小喬的劇情在下集中和上集裡一樣白爛,雖然下集志玲姐姐沒脫、沒床戲,雖然下集她還是一副痴女演技,但正巧配合了劇中「你懷著滿滿的心來到赤壁,有人會幫你倒空!」這段有點A的台詞,吳導,高人也。


豬哥亮諸葛亮的草船借箭橋段編排的還挺有趣的,可惜少了最後大伙齊喊:「多謝曹丞相借箭!」
不過…照慣例,我還是覺得這片問題比優點多的多。
以下開始有劇透:

 

 

 

曹丞相的兵因水土不服患上傷寒掛掉不少,於是耍了賤招,把病死的患者推過江去,然後東吳民眾像是見了寶一樣,衝上去東摸西摸的,搞得傳染病蔓延,不禁讓人想問,是真有那麼窮?還是沒見過死人啊?
傳染病在東吳開始蔓延,不少士兵也都病倒,那個一副衰臉的劉皇叔馬上想帶兵翹頭,雖然這的確很像劉皇叔會做的事(電影裡其實是周瑜還是諸葛的計策),但是演劉備的那傢伙的衰臉加上張震那嬌羞的一句:「自私!」這一段,真的非常讓人倒彈。


而且劉皇叔繼上集每天閒閒做草鞋之後,這集又包起湯圓來,看到包湯圓那段劇情的時候,我心裡想的是:「你如果想做生意的話,你就好好的做你的小生意好了,不要出來說自己是什麼皇親國戚騙吃騙喝了唄。」


接下來的三點,不僅是我覺得有問題,同時也是這片中曹軍之所以會敗的三個重要原因:
劇中有一段劇情,在演孫尚香入侵曹營當間諜,先不說曹軍全是白痴,連一個三天兩頭大白天畫軍營地形圖的人都沒發現過,單說她在曹軍營中和一個孫叔才(劇中趙薇自稱胖豬,那男的自稱飯桶)搞斷背(她當然是女扮男裝)的劇情,飯桶只是靠著蹴鞠(古代的踢足球)被曹丞相升為千夫長(這時候就覺得難怪赤壁會輸),然後一天到晚和趙薇在軍營中玩一些低能遊戲,這一段不管劇情、台詞、邏輯都讓人覺得導演(或編劇)很輕視觀眾的智商;何以見得呢?ok!曹丞相升個貝克漢(問題是飯桶沒貝克漢帥)當千夫長那也便罷,反正當時流氓、殺豬、賣草鞋的也都在當將軍了,但是笨到兩三次看到人家往敵軍方向丟鴿子都沒反應的呆子,也能當上千夫長,真叫人覺得赤壁是不能不輸。

其二,周瑜假書賺蔣幹是演義裡有名的段子,把它拿出來用也是無可厚非,但是不知是演技的問題還是演員長相的問題,明明一個超有名的反間計卻演得像是一個笨蛋被一個笨招騙了。真的是如片中曹丞相所言:「你自己蠢也就算了,害得我也跟你一樣蠢。」

其三,小喬順利拖延了時間等到東風起,東吳的火船衝進曹營連環船陣中,整片中所有的曹軍將領只下過一個指令:「分船!」,然後好像就沒他們的事了,東吳的人狂打猛燒,炸船搶灘,全都沒看到曹軍的將領有在指揮的,確定輸了之後也只會在那哭夭說:「都是那個賤貨(小喬)害的!」一副想要先姦後殺、再姦再殺的鳥樣要去砍小喬。


由此可以得知,赤壁下這片中的曹丞相實在是滿弱的,從文官、武將到士兵用的都是一堆沒腦的傢伙,赤壁如何能贏!

 

雖然又是抱怨一堆,但下集確實還是比上集好看的多,最後附送本片中經典名句數句,以饗大眾。

小喬伸手搶起劍便要自刎,曹丞相伸手抓住劍柄:「別鬧!」這句話出現在漢朝真的很怪,出現在國中校園還好一點。
又是曹丞相:「你自己蠢也就算了,害得我也跟你一樣蠢。」真的夠蠢。
諸葛亮:「什麼都略懂一點,生活更多彩一點。」這句也覺得很不漢朝。
關羽:「你過時了!」You are out of date!

孫叔才:「還想騎高高?」高高,高你媽的頭,你當是幼幼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