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09-04-22無名

1385489919  

這部片呢,我是在由泰國返回台灣的時候在飛機上看的,去程的時候看的是暮光之城,直接看到我昏迷不醒。
原本我就看過日劇版的神探伽利略,對於這個老是喜歡用花大錢的實驗(好像是用學校的錢,他是教授嘛)去驗證犯案手法、喜歡擺出帥氣的莫名奇妙手勢、要破案時老是不知道在做什麼鬼計算的湯川學(怪人伽利略)其實我是非常喜歡的,在日劇裡老是擺出一副胸有成竹、靈光乍現的模樣然後再誠懇的說出:「完全搞不懂。」讓女主角柴崎辛哭笑不得,卻總讓螢幕外的我哈哈大笑出來。

 

1385489918  

莫名奇妙的手勢

1385489916  

不知道算三小的算式


這片嫌疑犯X的獻身預告片時打的是物理天才湯川學和數學天才之間的鬥智,但是其實電影裡的詭計安排雖然高明,而且兩人間的鬥智對決其實也沒那麼強烈,只是幾句頗有玄機的對話交談罷了;而且這部片子和日劇的神探伽利略大異其趣,並沒有像日劇裡愛用的使用實驗或是計算來找出兇手,當然這是因為這片的主題是無法以科學為之量化計算的「愛」,但是這也真的少了點神探伽利略的醍醐味。


而且片中所使用的詭計,雖然在觀影當時會覺得「哇…這招真絕!」但是後來仔細想想他所使用的詭計其實有點太理想化,其實應該會有嚴重的漏洞的(至於是什麼漏洞,我這裡就不說了,自己想想吧),但是轉念想想,這部神探伽利略嫌疑犯X的獻身其實真該把它歸類為推理故事嗎?我想…如果把它歸為愛情故事可能更好,這部披著推理故事外衣的愛情故事,也許並不如日劇版的神探伽利略有趣,而且還有點沉重(劇中台詞:「真相不能為任何人帶來幸福。」),但是…根據我的計算,這還挺值得一看的!

13854899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