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6051151573_【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Fuji Television Network
發 行 商:威視電影
語  言:Japa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西谷弘
編劇: 福田靖
演員: 福山雅治
吉高由里子
北村一輝

劇情簡介
日本推理教父東野圭吾出道二十五週年,繼改編自暢銷著作【破案天才伽利略】的電影作品《嫌疑犯X的獻身》之後,再度以《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二度躍上大銀幕,導演西谷弘執導,福山雅治再任偵探伽利略-湯川學教授一角,與吉高由里子、北村一輝、杏,聯手鬥智追兇!

帝京大學物理系副教授-湯川學(福山雅治飾),因海底礦物開發計畫,來到擁有美麗海景卻沒落的小鎮,同時,小學五年級的柄崎恭平(山崎光飾),也被父母安排到親戚在玻璃浦經營的濱海溫泉旅舍-「綠岩莊」過暑假。

沒想到同住綠岩莊的湯川與恭平,無端被捲入一起命案。與湯川同天住進綠岩莊的退休刑警塚原正次(塩見三省飾),在入住隔天,被發現陳屍距離綠岩莊四百公尺的堤防下,警視廳搜查一課的草薙俊平(北村一輝飾)和岸谷美砂(吉高由里子飾)隨即奉命調查,並與身處玻璃浦的湯川保持聯繫。

恭平與因不景氣而考慮結束旅舍事業的伯母夫婦(前田吟與風吹純分飾),還有致力環境保護的旅舍老闆女兒-川畑成實(杏飾),皆圍繞在錯綜迷離的命案之中,橫死的塚原為何來這座島嶼?究竟他是自殺還是被謀殺,此次湯川學將脫離實驗室,除了與最討厭的小孩相處,還須與警視廳攜手解開離奇難解的謎團......

《嫌疑犯X的獻身》創下日本連續四週票房冠軍,締造五十億日幣票房佳績,接續該系列的《破案天才伽利略:真夏方程式》有別以往日劇與電影版本,在命案發生後才求助湯川學教授的固定模式,由福山雅治再度飾演的湯川學教授,不僅首次脫離實驗室,更在濱海民宿遭遇命案,福山雅治亦首度以浴衣造型現身,大展湯川學教授怪怪風格的親民路線。

 

 

對!這部片既沒什麼在破案,也看不出什麼天才,當然也沒什麼方程式,就我個人而言,它就完全像是個漫畫裡跟主線劇情沒啥關連的番外篇。

不是說這故事不好,只是就好像這影集的上一個電影版(破案天才伽利略 嫌疑犯X的獻身 )一樣,主角根本不用是湯川學,而且這一集更是青出於藍,連女主角都完全龍套,或者應該說成是故事本身才是主角,罪犯的詭計、偵探的推理,都如夏夜晚風一樣輕輕撫過而已,完全不是重點,整部電影就只是跑流程,然後煽煽情(親情)、說說教,然後演完收工。

我雖然上面這麼說了,但這片也不是說不好看,這片的海邊風景非常漂亮,女主角非常陽光(指的是成實這角色,原本的女主角完全是龍套),湯川和小孩子的互動也還挺有趣,裡面幾個老演員的演技也感覺不賴,把這片當成一個小品電影來看,其實是很不賴的,就像有些漫畫裡很有趣的番外篇故事一樣,但我真的幾乎可以下跟上一篇破案天才伽利略電影版心得一模一樣的評語:其實也不用非要是伽利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