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3-08-20 無名

1385595481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Japan
出  品:Krasnoff Foster Productions, Fellers Film
發 行 商:甲上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彼得韋伯
編劇: Vera Blasi
David Klass
演員:馬修福克斯
湯米李瓊斯
西田敏行


劇情簡介
真人真事改編,揭開二戰日本投降內幕,娓娓道出麥克阿瑟將軍貼身秘書費勒斯將軍一段可歌可泣的動人愛情故事。湯米李瓊斯飾麥克阿瑟將軍,傳神演技勢將問鼎奧斯卡。

根據真實事件改編,片中摻雜驚心動魄的日本投降歷史真相和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1945年4月,麥克阿瑟將軍(湯米李瓊斯飾)受命指揮太平洋地區所有美國陸軍部隊的作戰行動,1945年8月15日,日本宣佈無條件投降,麥克阿瑟則奉杜魯門總統任命為駐日盟軍最高司令,負責對日軍事佔領和日本的重建工作。

本片描述麥克阿瑟將軍的秘書費勒斯將軍(馬修福克斯飾),在戰爭結束後對前途感到困惑,之後在麥克阿瑟的鼓舞下,被派往戰後的日本負責調查日本二次大戰時的領導人裕仁天皇是否應該為戰爭受到起訴及判刑?然這趟旅程更讓費勒斯將軍回憶起他一生的最愛-學生時代認識的日本女孩Aya,然多年戰亂之後Aya的家園已經夷為平地,Aya也失去蹤跡,費勒斯將軍循著線索,夾雜著複雜的情緒,一步步發崛動人的真相…。

 

這部片的原名叫做:Emperor,也就是皇帝的意思,而故事既然是發生在日本的話,當然指的就是天皇了。

原本看到預告和簡介的時候,我原以為故事會真的著重在傑克(男主角馬修福克斯在lost檔案中演的角色名)四處搜查證據、盤問證人想要試圖找出裕仁到底該不該為發動戰爭而負責的真憑實據,然後護主心切的日本人們自然要袒護天皇,於是當然就會和傑克有些唇槍舌戰,或是日本人看趾高氣昂的美國大兵不爽而爆發些什麼激烈衝突,然後順便又找到了他的日本前女友,前女友協助他尋找證據,並讓他更了解日本文化,接著兩人愛火再燃,卻因為國仇家恨而不能終成眷屬,演完殺青。

但這片並不是這樣的。

雖然我原以為它會是有點類似末代武士(The Last Samurai)那種調調的歷史(算嗎?)劇,但說真的那些部分都相當平淡,反倒是男主角的愛情故事比較動人,所以我覺得這部片,根本是個以戰爭過後來做為背景的愛情小品。

所以說這片到底好不好看呢?其實還真難說,只能說我個人覺得還可以,但看不下劇情片的朋友就不推薦了,片中最火爆的一場戲就只是男主角在居酒屋跟日本人打架,也完全沒有戰爭場面(因為已經打完了),對日本戰後歷史有點興趣的可以看看啦(不過這畢竟是美國片,你知道美國人也很愛亂掰),湯米李瓊斯在片中扮演的麥克阿瑟挺符合我心目中的跩樣,但其實他的戲份不多,滿可惜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