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3-07-31 無名

1385595474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nited States
出  品:Chernin Entertainment, Ironhead Studios, Radical P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SDDS

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
編劇:威廉莫納漢
麥可安迪特
演員:湯姆克魯斯
歐嘉‧柯瑞蘭寇
摩根佛里曼

劇情簡介
由《創:光速戰記》導演約瑟夫柯金斯基執導的科幻動作鉅片。湯姆克魯斯、摩根費里曼主演。全片運用超酷炫數位4k技術在美國和冰島進行實地拍攝,敘述主角傑克哈柏在歷經浩劫之後的未來地球中,尋找過往贖罪與覺醒之路,同時還必須拯救全人類。
2015年的地球世界,人類發射「奧德賽」號的太空船到火星建設首座基地,「奧德賽」號太空船以及船上的成員,卻在途中遇到一個巨大的白色立方體,從此失去音訊......,30年後,面目全非的地球已全然被黑色沙丘掩蓋。大多數人類因為地球被外星生物占據,被迫搬到數千英呎高空一個名為「摩天塔」的雲端上居住。身為士兵的傑克哈柏(湯姆克魯斯飾)是少數還留在地球表面的人類,他與搭檔維卡(安德麗亞瑞斯波羅格飾)住在「摩天塔」,負責維修受損的無人巡邏機與搜集有限資源。

某日,一團火球無預警從天而降,傑克發現原來那是從失事太空船落下的逃生艙,他從中奮力搶救一名美麗的陌生女子茱麗亞(歐嘉‧柯瑞蘭寇飾),並將她帶回自己的住處「摩天塔」。當茱麗亞醒來以後,他才曉得原來茱麗亞和當年失事的「奧德賽」號飛船有關,傑克更進一步得知,巨大的白色立方體與「奧德賽」號的太空船之間的關聯,以及自已真正的身份。

隱藏於傑克體內基因到底是什麼?茱麗亞的出現迫使傑克所知的世界瞬間瓦解,讓他決定做出一個關係到全人類命運的決定。當傑克帶著茱麗亞開始展開自我發現之旅,人類世界也從此邁入一個未知的境地......

 


在被很多朋友譽為經典的齊天大聖東˙西遊記裡,真正的女神級人物(相對於如今一堆連宅男們都不認識的宅男女神)朱茵所扮演的紫霞仙子有一段經典級的台詞:我的意中人是一個蓋世英雄,有一天他會踩著七色雲彩來迎娶我。我猜中了前頭,可是我猜不著這結局…在配樂的烘托中,不知道曾讓多少人為之鼻酸。

1385595475  
不過,如果是由紫霞來看這部遺落戰境的話,相信她就不用發出像這樣的感嘆了。

一言以蔽之,遺落戰境這部片…非常老套。

雖然片中的特效和場景看起來是真的還滿酷炫的,但是劇情真的太好猜,不用看到一半就已經可以知道劇情後來的演變了。

1385595476  
所以我們就跳過劇情不談吧,除去我剛才說過的酷炫的特效與場景之外,這片還有兩個讓我喜歡的地方,分別是:

1385595477  
這個地方

以及

1385595478  
這個地方

是的,這片配給阿湯哥的兩位女角都非常正點,尤其是上面那位維卡,片中裸泳的片段真是美不勝收,雖然我實在不太理解為啥非要有那段劇情,除了服務觀眾之外,意義其實並不大,不過還是該謝謝導演。

而下面這位茱莉亞,雖然正是很正,但我一直覺得她有點出戲,不知道是這角色不太適合她還是怎麼地,官方配對應該是第一女主角的她,卻遠輸上面維卡好幾個彎道,要看她表現,還是看看我最近剛好也在看的魔幻都市(Magic City)影集吧,不過那影集未滿18不能看喔!


總而言之,這部遺落戰境以我個人來說,實在是非常老套,有點像是把好幾部科幻片的元素都塞進這部電影裡,似曾相識的既視感非常嚴重,而且後來你還會發現,居然就真的是你剛剛才想起的那個套路,就連摩根佛里曼出場,我心裡都莫名出現一句:啊!還真的又是摩根佛里曼?所以說,這一片呢,除了特效、場景,以及賞心悅目的兩位女角之外,真的就沒特別厲害。

推薦給阿湯哥的粉絲們去看,喔!對了,如果你喜歡蘭尼斯特家族(注一)的話,弒君者又有來龍套一下喔。

 

 

(注一)影集權力遊戲、小說冰與火之歌中的大家族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