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3-07-21 無名

1385595473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nited States
出  品:Summit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龍祥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狄恩派里索特
演員:布魯斯威利
凱薩琳麗塔瓊絲
海倫米蘭
約翰馬可維奇
李秉憲

劇情簡介
全美票房近億、台灣賣破6000萬票房《超危險特工》續集作品,改編自擁有蝙蝠俠與超人系列DC Comics旗下動作漫畫,由《終極警探》布魯斯威利、《變形金剛3》約翰馬可維奇、《特種部隊2:正面對決》李秉憲、《超危險特工》海倫米蘭 、《瞞天過海2: 長驅直入》凱薩琳麗塔瓊絲、《超危險特工》瑪麗露易絲派克主演。
美國情報局(CIA)前特工法蘭克(布魯斯威利飾),帶著愛侶莎拉(瑪麗露易絲派克飾)前往參加摯友馬文(約翰馬可維奇飾)的喪禮,沒想到令人措手不及的災難卻接連來襲……法蘭克被FBI拘留審訊有關25年前在莫斯科失蹤的核子武器-「夜影計劃」的相關細節,此時多名FBI卻被神秘政府探員高登暗殺,而馬克竟然出現拯救了法蘭克,法蘭克才知道,原來馬文以詐死的方式避免成為被攻擊的目標。

為了防止致命武器落入歹徒手中,法蘭克與馬文重出江湖,與昔日戰友神槍手維多莉雅(海倫米蘭飾)橫跨巴黎、倫敦和莫斯科,展開危險特工的狠戰之路,此行他們除了遇見法蘭克神秘的昔日戀人卡塔嘉(凱薩琳麗塔瓊絲飾)和科學家貝利(安東尼霍普金斯飾),他們還必須小心狙擊手-韓(李秉憲飾)的致命暗殺……

 

這些Retired, Extremely Dangerous(已退休且極度危險)的特工們又回來啦,這個超危險特工的第一集我非常喜歡,不管是劇情、笑點都很不錯,約翰馬可維奇的神經兮兮,老兵不死也不凋零還猛把妹的布魯斯威利的帥勁,海倫米蘭一副優雅氣度卻又把殺人當消遣一樣的反差,讓這個電影更增添了許多趣味性。

但是這種玩"老"梗(指得是真正的"老"梗,就是一票老傢伙被人看衰都已經退休了,但結果還是比年輕人厲害多了的梗。)的故事,RED自己拍了一次,浴血任務也聚集了一堆老動作明星拍了兩次(其實最近還滿多這種梗的片,阿諾的重擊防線應該也算是吧),如果超危險特工2就真的只是繼續玩這個梗的話,那我看這個RED2的票房真的就有一點超危險。

實際上的票房暫且不說(因為我懶得查),進戲院看完之後,我想應該是不用擔心了,這部超危險特工2幾乎是全無冷場,笑點也還是非常多,上集的幾個重要角色依舊搶眼,原本主要只是擔任花瓶角色的法蘭克的女友,在這集裡也頗有發揮,新加入的凱薩琳麗塔瓊絲、安東尼霍普金斯甚至是李秉憲全都還滿有發揮的。

不過也正因為劇情、笑點都平均分配掉了,原本第一集裡最好笑的約翰馬可維奇就有點被稀釋掉戲份,布魯斯威利耍帥的地方也被李秉憲拿去分了,是唯二讓我覺得有點遺憾的地方,但是總的來說超危險特工2故事結構挺不錯、笑點夠有趣、動作飛車戲也挺不錯,再加上一班老戲骨飆演技,其實是挺值得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