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3-05-20 無名

1385595461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nited States
出  品:Summit Entertainmen
發 行 商:龍祥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喬納森·萊文
編劇:喬納森·萊文
演員:尼可拉斯霍特
戴夫弗藍科
泰瑞莎帕瑪
安娜莉特普頓

劇情簡介
《活個痛快》導演喬納森萊文執導,根據作者撒馬里昂暢銷小說改編,《X戰警:第一戰》、《傑克:巨人戰紀》尼可拉斯霍特、《獵殺第四行者》泰瑞莎帕瑪聯合主演。

失語的R(尼可拉斯霍特飾)是一名沒有記憶與心跳的殭屍,即使如此,他仍對生活擁有諸多夢想與渴望。當R遇見溫暖燦爛的人類女孩茱莉葛里吉歐(泰瑞莎帕瑪飾),他不但沒有咬她,反而決定拯救她免於同伴獵食。茱莉葛里吉歐的出現,為活死人世界注入一抹清新的繽粉色彩。R將茱莉帶回活死人經常聚集的廢棄之地「以撒馬里昂機場」,並將她藏匿於一架舊飛機裡。茱莉原以為R想將她當作點心而感到萬般懼怕,但當R開始悉心照顧她之後,她的態度開始逐漸軟化。於是一段詭異緊張的甜蜜關係,自此橫越了他們截然不同的世界。

這樣的狀況從未出現於殭屍國度,不僅不合邏輯,更違背既有規章制度,R與殭屍同伴們的生活,從此有了天翻地覆的轉變,也使得這個灰暗之地甚至萌生盎然氣息。在這個腐敗陰森的殭屍世界中,他們該如何為自己的夢想開拓光明之路?一場帥到爆的革命即將驚天動地的展開……

喬納森萊文導演表示本片主要著墨於人類在變成殭屍之後,如何再度變回人類的灰地帶,R和茱莉之間的愛情結合了《羅密歐與茱麗葉 [1996]》及《科學怪人》的經典故事。製作團隊極力避免毛骨悚然的怪物樣貌,並不以傳統殭屍作為靈感來源,而是參考經濟蕭條時期煤礦工的照片和影像。欲將《殭屍哪有這麼帥》打造成適合各種年齡層欣賞的電影,並將男主角塑造成有人味的殭屍情人,導演更希望他看起來像還活著的詹姆士迪恩。」

喬納森萊文導演並與音樂監督艾莉珊卓帕特莎娃斯合作,除了營造小說本身的迷人調性與古怪幽默,更藉由電影音樂呈現已無心跳的主角R那獨樹一幟的生命之旅,並且呈青少年易感人際疏離的議題,打造出情感豐盛的殭屍神話!

 

 

 

說真的,其實這片一開始打著殭屍版“木瓜之城”的殭屍哪有那麼帥,我原本是很倒彈的,因為光想到木瓜女主角呆若木雞的美目,以及她那撲克牌般的俏臉,我就不禁要像二當家一樣打個冷顫,但好在看完了預告片之後,嗯…還好它跟木瓜之城一點屁關係都沒有,而且從預告片裡看起來,這片彷彿有趣的很啊!!

實際看完之後感覺是還真的滿有趣,有一些主角R在自述殭屍人生的台詞,真的讓人不禁感觸自己是不是也只是行屍走肉(雖然我不吃人腦);明明都已經是殭屍了,在遇到心儀的女孩的時候,居然也還會像人類的青少年一樣不自覺的整理一下髮型。

片中有些橋段其實是藉著殭屍在諷刺當今的社會現象,有口難言的殭屍們,其實也就好像我們這些因為科技而卻更加疏離了的現代人們;R的許多自述也真是讓人反省自己到底是人還是殭屍。

只是呢,我覺得這片裡雖然主角R從一開始就不怎麼像殭屍,但轉變的速度還是有點太快了,如果能夠把他復原的階段,更明確的演出來,感覺會更有說服力些。例如說,聞到女主角身上的香味,導致呼吸道開始恢復,不小心碰到女主角的手,導致心跳多跳了幾下,看到女主角換衣服(的確有這一幕),導致...如果有這些比較階段性的復原,我會覺得更好一點,片中殭屍復活的合理性會更能說服我一點,而不是像現在電影中這樣,有點讓人覺得:就這樣?就這麼簡單?那樣的話,應該就會讓我覺得這片會更加好看一點。

總之呢,這片絕不是要你拿來當殭屍片看的,它絕絕對對是一部青春愛情喜劇片,還挺適合少男少女約會的時候去看的,想看個輕鬆喜劇的朋友也可以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