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3-05-01 無名

1385590228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Spain | Canada
出  品:Toma 78, De Milo
發 行 商:UIP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安迪馬希提
編劇:尼爾克羅斯
安迪馬希提
演員:潔西卡雀絲坦
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
梅根查本提爾

劇情簡介

勇奪全美首周票房冠軍!安迪馬希提執導首部長片,改編自己創作的西班牙同名短片,與《羊男的迷宮》、《地獄怪客》系列金獎入圍導演吉勒摩戴托羅聯手打造超自然驚悚之作。由《00:30凌晨密令》金球影后潔西卡雀絲坦、《防火牆》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主演。路克和女友安娜貝爾即將撫養遭遺棄在森林中長達5年的兩名小姪女,但問題是她們為何被遺棄?

一對年幼的小姊妹維多莉亞(梅根查本提爾飾)和莉莉(伊莎貝兒尼爾斯飾)在父母被殺害以後,突然從郊區的住處消失無蹤。她們的叔叔路克(尼可拉科斯特瓦爾道飾)與女友安娜貝爾(潔西卡雀絲坦飾)不斷焦急的尋找她們。而奇蹟終於發生,她們被發現在一間破舊小屋裡,深愛她們的新手媽媽安娜貝爾竭盡所能的想讓這對小姊妹恢復正常生活,但她卻逐漸深感事有蹊蹺,開始懷疑她們如何在危機四伏的森林中存活下來?到底是因為她們心靈創傷而導致精神混亂?抑或真的有幽魂伴隨她們進屋而來?

安娜貝爾更發現,半夜所聽到的莫名呢喃聲,竟是來自於一個恐怖的邪靈,這一連串的恐怖真相的答案到底是什麼?在這對小姊妹奇蹟生還而幸福團聚之際,他們即將發現,從森林中帶回家的可能不只是這兩個小孩……

改編自己同名短片《母侵》的安迪馬希提導演,試圖以最原始居家的風格讓影迷嚇破膽,這部片不只是一個有關怪物的故事,同時也探討小孩在成長過程中所受到的影響,以及父母所扮演的角色與價值,藉由母親保護小孩的原始需求,扭曲為不成人形的窒息情感,探討最深層的普世議題。

 

 

 

 

首先,照慣例再來吐槽一下,這個劇情簡介又是亂寫一通,那兩個小女孩為什麼被遺棄完全不是重點,劇情前幾分鐘就演出來了,女主角安娜貝爾也沒多深愛那兩個小女孩,誰會莫名其妙深愛兩個沒見過的小女孩啊?

但是除了這兩點太瞎掰之外,其他部份的簡介基本上是正確的,那麼,我該怎麼來說這部片呢?其實有點難,這部母侵並沒有我想像中的恐怖,但卻又的確有幾個地方讓人嚇一跳;劇情中的懸疑處有點太早揭開,但是懸疑的點設計得還挺有意思的;結局挺多人不大滿意,但我倒覺得還能接受。

如同簡介裡提到的,這部電影並不只是在講一個怪物的故事,就我而言,這片是用恐怖片(還是驚悚片?)來描述許多面向的愛情,弒君者(男主角,HBO權力遊戲影集中的詹姆爵士,附帶一提,他哥是他一人分飾兩角)對他兄長的愛以至於他對兩姊妹的責任;安娜貝爾對男友的愛,也讓她明明不喜歡小孩,卻還是盡力照顧她們;還有那位母親,由自憐而愛,再由愛而生妒的愛。

好吧,寫到這我臉都紅了,這篇觀後感寫的太做作了點,總之呢,我覺得這部母侵是部還滿有趣的電影,風格也滿有趣的,推薦大家看看!不過我覺得,我以後還是多寫些關於長輩的電影好了。

附贈一張女主角長輩劇照,女主角是搖滾樂團成員,整片長輩都很大方。

1385590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