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3-03-15 無名

1385590202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UK | USA
出  品:Metro-Goldwyn-Mayer (MGM)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山姆曼德斯
編劇: 伊恩佛萊明 (他還沒死嗎?這是原著吧?)
演員: 丹尼爾克雷格
雷夫范恩斯
哈維爾巴登
茱蒂丹契

劇情簡介
第一集1962年推出後,詹姆斯龐德自此成為影史經典人物。《007:空降危機》為經典龐德諜報系列電影第二十三集,由山姆曼德斯執導,《請問總統先生》彼得摩根與約翰洛根、尼爾普維斯、羅伯韋德編劇。
丹尼爾克雷格第三度出任擔綱詹姆士龐德;龐德女郎由法國演員貝荷妮絲瑪洛赫擔任;《哈利波特》飾演佛地魔的雷夫范恩斯新加入MI6的行列;《最後的美麗》坎城影帝哈維爾巴登演反派角色;《神鬼奇航2:加勒比海盜》娜歐蜜哈里斯出任探員伊芙;茱蒂丹契回鍋再扮M夫人。

自2008年《007量子危機》後,2010年米高梅公司遭遇財政困難,導致本片前置作業停擺,直到新金主到位之後,2010年12月起才恢復作業宣布續拍。本片由米高梅、哥倫比亞電影公司與索尼影視娛樂共同發行,上映日期適逢首部詹姆士龐德電影《第七號情報員》50周年,全片橫跨英國、中國、土耳其等地取景。本片配樂邀請到與山姆曼德斯共事已久的《美國心玫瑰情》《非法正義》湯瑪斯紐曼共譜電影樂章。

詹姆士龐德(丹尼爾克雷格飾)在伊斯坦堡的任務失敗後而失去蹤影,外界推測他已身亡,北約臥底探員資料竟因而外洩,身為龐德上司的M夫人(茱蒂丹契飾)因此受到情報安全委員會新主席馬洛利(雷夫范恩斯飾)的強烈質疑,遂成為政府調查的對象。

而總部MI6竟遭攻擊,被眾人以為殉職的龐德秘密現身協助M夫人,她要龐德追查一名極度危險的罪犯,於是他循著線索前往澳門與上海。在神秘女子賽菲茵(貝荷妮絲瑪洛赫飾)與探員伊芙(娜歐蜜哈里斯飾)的協助下,龐德追蹤到在背後搞鬼的神秘人物洛烏西法(哈維爾巴登飾),更意外發現M夫人不為人知的秘密。為了拯救總部,龐德是否能再次不顧一切出面化解危機?

 

 

 

這部洞洞拐 空降危機其實台灣一上映我就進電影院去看了,但為什麼拖了這麼久才寫這篇觀後感呢?答案很簡單,因為我在電影院睡著了,最後醒來大魔王已經掛掉了,所以我一直不好意思寫這一篇,直到最近,我又在好幾次要陷入昏迷的情況下終於把這片的最後大戰部分看完了,看完之後,我不禁泛起疑問…這片…到底為什麼評價這麼高阿?因為這片表現出了個不同的007嗎?說老實話,我一點也不覺得這是個不同的007,我覺得這根本就不是007,充其量也只能叫他洞洞拐罷了。

其實我一直沒特別喜歡007系列的電影,為什麼呢?
主角長得帥、身手好、開名車、戴名錶、又有一堆酷炫裝備、女人見了他又馬上倒貼,簡直就是跟宗瑞一樣是讓人羨慕到嫉妒的男人公敵,試問要叫我怎麼喜歡這系列電影呢?

不過不喜歡歸不喜歡,007系列畢竟是經典,沒有看過幾集基本上是不太可能的,年代比較久遠的在第4台重播的時候多少看過幾集,被蔚為史上最帥的007的皮爾斯布洛斯南的版本(他好像演了三集還是四集),我也進過戲院兩次,雖然說是不喜歡007電影,但它終究是娛樂大片,爆破、飛車、美女、俏皮話以及007的一堆奇奇怪怪裝備,到底還是讓人看的很開心。

但到了丹尼爾先生開始扮演的洞洞拐,007這系列就開始走向有深度、黑暗寫實風格的情報員路線,雖然更受好評,丹尼爾先生甚至被喻為從最不被認可的007到如今最完美的007,但是原本對007就沒特別興趣的我,就更沒去理會洞洞拐了。

一直到這部空降危機,在朋友熱情邀約以及一片倒的超級好評之下,我終於進電影院去欣賞洞洞拐 空降危機,這片一開頭洞洞拐在執行的任務就相當緊張刺激,洞洞拐的同志中槍,洞洞拐對總部求援的時候也感受的到他對中槍同伴的關心,讓我對之前自己對洞洞拐的偏見有點不好意思,感覺上這種風格的007其實好像真的挺不賴耶!

但是...但是...

在劇力萬鈞的開頭第一個任務之後,整片就開始極度沈悶,MI6跟白痴一樣被人隨便耍,搞到最後主管M夫人要跑路,洞洞拐出任務沒傢私可用,在沒人能信任的情況下,洞洞拐居然是想出了把M夫人帶回老家(這集的龐德女郎根本是M夫人),靠他自己和一個胖老頭來保護這麼樣聰明有智慧的方法。

片中的很多橋段,明顯的就是為了打臉而打臉,故意要顯得洞洞拐很不007,因為這集的大魔王是個什麼超厲害駭客之類的,所以高科技的東西對他沒用,你就非得要像古早的硬漢一樣硬碰硬的把他幹掉,而且片中至少三次提到老的比較好、老方法比較優之類的論調,真的顯得太過刻意了,讓我感覺這個所謂的新一代的007,其實就只是靠著刻意地否定以前007的一切來重新演繹,雖然明顯是很成功了,評價、票房都是大贏,但是對我個人來說,這樣子打著龐德的名字卻在反龐德的電影,真的不是007。

應該是我太過膚淺,但是相較於這樣有深度,有水準的洞洞拐,我真的不是很愛(我真的很少進戲院睡著的),還是以前那種一副油頭粉面,逢人就自稱:棒!真是棒!的007更得我心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