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3-02-13 無名

1385590208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SA
出  品:Dune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福斯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導演:約翰摩爾
編劇:羅德里克索普
史奇普伍茲
演員:布魯斯威利
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
傑寇特尼

劇情簡介
《終極警探:跨國救援》再續席捲全球億萬美元票房的火爆動作電影《終極警探》系列第五集,布魯斯威利獻上勁爆震撼鉅作,由《衝出封鎖線》的導演約翰摩爾為影迷打造經典傳奇!
猶如本片英文片名「死不了」的布魯斯威利,將再度施展超級「平凡英雄」約翰麥克連的渾身絕技,首度走出美國前往充滿異國情調的俄羅斯莫斯科,並在異國遇到與他感情漸行漸遠的兒子傑克麥克連(傑寇特尼飾),希望將闖禍的兒子傑克帶回美國的約翰麥克連,意外發現兒子正獨自在當地為美國CIA執行一項重大任務,沒想到惹惱一海票國際恐怖份子,原本就失和而致使意見分歧的他們,必須為此聯手化解一場可能發生的核武危機。

這對火爆父子在出生入死之中,必須消弭彼此迥異的個性,過程中常因觀點不同而導致衝突不斷發生,他們是否能藉由血濃於水的親情化解紛爭?並且團結一致對抗恐怖分子,共同攜手拯救人民倖免於難?他們將在一連串驚險爆破、飛車、翻車、槍戰、核武危機之中,展開這場近乎窒息的亡命冒險...

蘇俄首席名模悠莉亞絲妮潔在片中以火辣緊身衣和重型機車性感登場,並且和這對火爆父子產生令人意想不到的火花。而從年輕時期即在《終極警探》系列飾演飆悍警探至今的布魯斯威利,此次在片中與飾演兒子的傑寇特尼勁爆衝突一觸即發,一個是處處要掌控全局的老爸,一個是一天到晚惹禍的叛逆兒子,他們卻必須在異國同心抗敵,令影迷大呼過隱。

導演約翰摩爾更在救援情節的過程中,安排出動真實的軍用坦克等重型武器,以及於俄羅斯製造,目前世界最大的MI-26型直昇機,也首度在銀幕上曝光,片中莫斯科街道飆車爆殺的重頭戲,更足足在當地拍了78天,創下好萊塢電影在莫斯科拍片的新紀錄。

 

 


今年的賀年檔電影為數不多,還沒過年前注意到的也只有三片:

其一,沒有周星馳卻有亞洲舞王的西遊:降魔篇,但這片沒有周星馳,我就沒特別想去看了,而且就算有周星馳,之前那部長江七號,也依舊讓我為之卻步。

其二,悲慘世界,我個人其實對歌舞片還滿喜歡的,芝加哥、媽媽咪呀、髮膠情人夢、紅磨坊、瘋狂理髮師…等,雖然不都是進戲院看的,但我畢竟也都看了,可是…大過年的,你叫我看悲慘世界?還是算了吧。

所以,還是去看看很難死的終極警探5吧!

於是…繼洞洞拐:空降危機(看完寫到現在還沒寫好)之後,又一部讓我得用牙籤頂住眼皮的動作大片出現了,早知道就該去看大尾鱸鰻(至少可以不用當雜碎)。

全片最精彩的部分就是你在預告片裡看到的麥克連在車陣中東壓西碾(跟洞洞拐一樣是在開頭部分,但很難死5的這所謂最精彩部分還遠不及洞洞拐的精彩部分),之後就是一些零星槍戰和無聊到極點的父子情劇情,一直到最後大魔王的無腦自爆才有大一點的場面。

劇情大概是這樣的,麥克連突然父愛大盛,想去找失聯了幾年的兒子,卻發現兒子不知出了甚麼包(劇中有演,但麥克連應該是不知道原因)被俄羅斯給關了,於是麥克連就一個人跑去俄羅斯了,說真的,舐犢之情,人皆有之,麥克連救子心切,我當然能理解,但是 …您只不過是個NYPD,您就這麼一個人去,是要去幹嘛?好歹也帶個律師吧,你是演很難死,不是演即刻救援耶,你單槍匹馬(在俄羅斯應該連槍也不能帶)跑去俄羅斯想救人?是頭殼有洞還是腦子進水?

麥克連到了俄羅斯之後,才剛到了法院,他兒子就已經帶著一個老頭逃出來了,然後就是一大段賓士車置入性行銷,也就是預告片那段麥克連打人又搶別人車,又在俄羅斯亂壓亂撞別人車子,把俄羅斯警察、軍隊當空氣的片段,但是這段雖然又飛車追逐,又是亂壓亂碾視俄羅斯人人命如草芥,但其實也沒啥刺激感,根據我朋友的感想:就是一個紐約警察跑去俄羅斯耍流氓。 我個人的感想亦若是,雖然開著賓士吉普亂壓亂碾弄壞一堆車看起來還滿爽,但這整段飛車追逐爽度甚至遠遠遜於上一集終極警探4.0。

幫著兒子成功逃脫之後,發現原來兒子跑去CIA上班(大約是這樣吧),他兒子是故意被抓要救這個他救出來的老頭,這老頭卻靠北說要救他得一起救他女兒,兒子的長官才剛答應,就被掛掉,於是乎,為了修復破裂的父子關係,麥克連只好如同我的標題說的,幫著小麥克連完成他的回家作業。

整片的場面遠不及上一集,劇情更是比起前四集一集都比不上(敵人無腦,劇情既牽強又蠢),麥克連一貫的衰尾到極點也不復見,原本又倒楣但卻無敵的終極警探麥克連,就變成了只是個純粹的無敵英雄,也就一點都不DIE HARD了。 於是乎,這整片就只剩下開頭的賓士宣傳片和小麥克連救的老頭的正妹女兒可看了,對於終極警探迷(勉強算是)的我真的是感到相當遺憾,只好附上幾張正妹圖給大家看了。

1385590210  

1385590211  

1385590209  

OH YEA!

對於這部終極警探,我只能引約翰麥克連的台詞來送給這片的導演和編劇:

Yippee-ki-yay,mother*****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