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2-12-26 無名

1385590203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球來就打,鬥陣影像
發 行 商:威視
語  言:Chinese (Traditional)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尹祺
編劇: 涂芳祥
演員: 黃少祺
周采詩
洪勝德
楊烈


劇情簡介

徐立功監製、《黑狗來了》尹祺導演,耗資五千萬台幣,描述國內職棒簽賭、打假球的現象,讓不少人聯想到15年前時報鷹球員廖敏雄遭到終身禁賽,後來轉戰到學校教球職棒的事件,不少職棒球星陳金鋒、林智勝、彭政閔、周思齊等在片中客串演出。

一個因為涉嫌打放水球被職棒界禁賽的棒球明星「烏米」黃清海(黃少祺飾),轉而在夜市賣雞排攤維生。在前輩博仔(宏都拉斯)引介下,來到台中青屯高中擔任球隊教練,然而校長趙通和(鄧安寧飾)卻只想藉球隊詐領政府鼓勵兩岸交流的球隊補助經費。

一名叫Nancy的政府官員來青屯棒球隊視察,但她其實只是一個從美國回來的球迷,Nancy以金錢贊助獲得青屯高中球隊的領隊職位,唯一的目的,就是要把烏米趕出台灣的棒球界。

原來,烏米曾經給了罹患紅斑性狼瘡的小Nancy求生的意志,和永遠守護棒球的誓言。但後來,烏米也徹底摧?了他在Nancy心目中的英雄形象。

烏米帶這支雜牌球隊比賽,故意愛贏不贏的,他之所以不願帶領球隊贏球,其實有他的苦衷。烏米很清楚,在幕後給予趙校長金援的是角頭Bada老大(楊烈飾),Bada老大向烏米施壓,希望打造出一支實力堅強的球隊,以便能操控賭盤,使得烏米夾在黑道壓力和小球員的未來發展之間。

Nancy的單純與熱情,終於感動了烏米,他用紮實的棒球技能,把青屯高中棒球隊訓練成一支令人刮目相看的棒球強隊,在連勝數場之後,爭奪全國青棒聯賽的冠軍。烏米心中很清楚,他必須經由這個救贖的過程,重新找回自己人生的價值。但在決賽前夕,Bada老大卻要他在冠軍賽故意打輸。

十多年前,烏米背棄了對棒球的忠誠,但是今天,為了Nancy,為了給他重生機會的青屯高中棒球隊,他下定決心要為棒球而戰!

全片實景 70% 在台中市拍攝,片中棒球場景部份,拍攝了台中體院棒球場、櫻花棒球場、東山高中棒球場,尤其是全台設備最新進的台中洲際棒球場,導演更特別以特效技術建立3D模組,打造了壯觀熱血的棒球場景。其他台中知名地標包含一中夜市、圓滿劇場、台中公園、高美濕地等,都在片中一覽無遺。

過去風光一時的時報鷹球隊,代表性的明星球員有「棒球王子」廖敏雄、「不良」曾貴章、「神奇小子」黃裕登、「盜俠」張耀騰等,但因為陸續牽涉到職棒簽賭案、打假球後,球隊最終走上解散的命運。

 

 

 

 


原本一開始看到球來就打的預告,我是覺得很有興趣的,感覺就是個很熱血、搞笑的棒球故事,但是細看一下演員名單:黃少祺(不就是飛虎嗎?詳見 飛龍在天 假境聞有演的那個)、楊烈、張柏舟…這陣容好像太鄉土劇了點吧?於是不禁讓我為之卻步了。

但是當我實際看了之後,才知道我之前的預想完全是錯誤的,球來就打這部片居然出乎意料的有質感,在今年的國片裡應該算是不錯的了,演員裡除了演大陸球員的那兩位演得有一點點怪怪的之外(是不是真的棒球員阿?),其他都演得還不錯;

黃少祺有演出那個因為打假球而被逐出球界的前球星,那種有一股悶氣鬱在胸口的感覺,而且還真不知道黃少祺居然這麼壯咧!

楊烈在片中飾演的Bada大仔也是讓人頗不寒而慄,而且最主要的原因是…演得太真實了,雖然最後大決戰的時候他有點太high了些,但楊烈的表演在這部片中是真的挺不賴的。

周采詩…以在運動片中露出度算滿大的,不錯!

只不過…在這部以球來就打這麼熱血的片名來命名的電影來講,這部片實在太黑暗了點,從烏米終於被Nancy感動開始認真帶隊開始,整個劇情開始急轉直下,一股陰鬱的氣氛整個籠罩下來,原本的熱血青春,簡直整個被澆熄,我倒是滿佩服導演和編劇居然敢用這麼黑的題材來拍運動片(以在台灣來說…因為台灣實在太多不能說的祕密了)。

總而言之,這部球來就打還是挺不錯的,雖然最後結局是突兀了點,但除了這樣子結束,又還能怎麼結束呢?現實中的和這部電影中的那同一個問題,還能怎麼結束呢?難解…

對了,演river的那個是誰阿?挺有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