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2-10-24 無名

1385590201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USA
出  品:Bazelevs Production, Tim Burton Productions
發 行 商:福斯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導演: 提默貝克曼比托夫
編劇: 賽斯葛雷恩史密斯
演員: 班傑明沃克
瑪麗伊莉莎白文斯蒂德
艾倫圖克
多明尼克庫柏

劇情簡介
《黑影家族》提姆波頓監製,《刺客聯盟》導演提默貝克曼比托夫3D新作,大膽顛覆歷史傳奇。美國總統林肯化身惡夜英雄,逢夜殺出,剷奸除魔!
時間總會給歷史人物最公正的評價,身為美國人民心目中最景仰的英雄,林肯總統,竟也有為人所不知的一面。

白天,他鎮日忙於解放黑奴,拯救美國聯邦的分裂危機;到了晚上,他變身成為手執斧頭、專門獵殺到處肆虐並善於化身隱藏的吸血鬼,讓這些在夜間橫行的吸血鬼聞風喪膽,最後也引發吸血鬼的世紀對決...

懲兇除惡的林肯總統,以另類的方式為人民削減生命的威脅,然而他除了正義感使然,是否另有隱情?

1809年,美國肯塔基州一個清貧的農民家庭,誕生了一個健康的男嬰,60年後,他成為美國史上最受尊敬的總統!他以正直、仁慈形象深植人心,但本片卻徹底顛覆他的慈愛形象,發想出另一段駭人聽聞的吸血鬼故事。

 

 

 

關於這部電影,我之前曾經在稍微知道點歷史比較有趣的 吸血鬼獵人林肯(書)這篇文裡面提到過,當時我還挺期待的,上映之後,卻好像沒很受注目(是被黑影家族嚇到了嗎?),不過在我實際去看了之後,還是覺得挺不賴的,不過當然還是有點小小缺憾。

原本這故事很有趣的一部分,就是它把吸血鬼故事和林肯的生平交雜在一起,舉凡為什麼林肯會變成史上最強的吸血鬼獵人(不是里希達嗎?)、畜奴制度與吸血鬼的遷徙(由歐洲轉移到美洲)之間的關係、南北戰爭非得要打起來的真正原因…等等;但是電影在這些很有趣的部份卻只是輕輕帶過,反而是著重在動作場面,故事就變得平面了點,人物也就跟著變得無腦了點,但是…這並不代表這部電影不好看!

電影了大幅強化了原著中的動作戲份,削減掉絕大部分的文戲(原著中確實也有些部分是挺無聊的),吸血鬼的能力也被大幅強化(但腦力有點退化),林肯的功夫也厲害到有點唬爛,但是不可否認的是看起來還挺過癮的,林肯的花斧(不是花槍)耍的虎虎生風,轉職成總統之後還能和夥伴共用一把斧頭還能砍吸血鬼砍得亂帥一把,兩場比較大場面的萬馬群中追殺吸血鬼以及最終的火車大戰,特效和動作其實都很過癮,完全就是一部你值得上戲院一看的動作爽片。

只是因為大幅刪減文戲的結果是沒演到林肯被刺殺,故事就已經先結束了,讓我不禁納悶,該不會…是想拍續集吧,比起拍續集,其實我覺得還不如照原著的結局來得有趣。

 

還有一個小小問題,說老實話,美國既然也要拍這種天子傳奇類的故事,而且主角的兵器又是用斧,怎麼不選跟我們 鐵拳無敵孫中山齊名的櫻桃神斧華盛頓呢?真是可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