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2-09-16 無名

1385590193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USA
出  品:Impact Pictures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SDDS | Dolby Digital | Datasat

導演:保羅安德森
編劇:保羅安德森
演員:蜜拉喬娃維琪
蜜雪兒羅莉葛茲
席安娜蓋蘿莉
李冰冰

劇情簡介
改編自知名電玩遊戲、全球票房累積超過7億美金《惡靈古堡》系列第五作,保羅安德森與蜜拉喬娃維琪這對夫妻檔再度合作,中國女星李冰冰飾演蜜拉新盟友艾達,穿低胸改良式旗袍、高跟鞋,大展拳腳功夫,兩人攜手對抗末日危機。
地球正陷入前所未有的絕境,保護傘公司研發的T病毒被惡意散播,使得人類變成活屍互相殘殺。當生化人艾莉絲(蜜拉喬娃維琪飾)從保護傘的秘密實驗室甦醒後,發現自己失去記憶,一連串的意外讓她面臨真假難辨的困境。

背負著人類最後的希望,艾莉絲與過去的夥伴和新盟友艾達(李冰冰飾) 跑遍東京、紐約、華盛頓和莫斯科四地,試圖找出散播病毒的元兇。她們該如何在天譴大限來臨前找出生路,帶領人類度過末日浩劫?

片中化身華裔女特務的李冰冰,為了飾演愛達王一角吃盡苦頭,除了造型講求逼真,貼身的高衩紅旗袍讓她快喘不過氣,每天為了換衣服和作造型,至少兩小時跑不掉。而武打動作要求的特技訓練更是李冰冰的頭號挑戰,但是為了亞洲人的面子,她表示只能更拚了!

 


惡靈古堡原本是個1996年卡普空推出的恐怖遊戲,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但遊戲到了4代,恐怖感蕩然無存之後,我就對這遊戲沒啥興趣了,當然另一方面是因為我買不起PS3或是XBOX360:而由蜜拉喬拉維琪所主演的惡靈古堡電影版,更是從第二集就崩壞為艾莉絲無雙,所以基本上我對這系列電影更是沒興趣的,可是有趣的是,我偏偏一到五集全都看了…

因為對這片懷著很低的期待,所以這片惡靈古堡5卻反而讓我覺得還不錯,無腦的從頭打到尾,幾乎全無冷場,讓你完全不需要思考劇情,因為這部片幾乎沒有劇情,比較類似橫軸動作遊戲一關接著一關過,讓你連想趁著走劇情的時候,衝去廁所尿個尿都沒有辦法,倒不是說真的多好看,但這片才96分鐘,撇個條要是漏掉了什麼大場面不是很悶嗎?

再來談談cosplay的問題好了,威斯卡從前面幾集出來就是這個有點太過肥壯的老兄了,所以也就別提了;分別身為遊戲2代及4代男主角的里昂在艾莉絲無雙裡,自然是只能擔任配角角色,但是從:

這樣

1385590194  
這樣

1385590195  

 

1385590196  
變成這樣(電影裡看起來還沒這麼清爽咧),實在是有點心酸,李冰冰飾演的愛達王,則是不知道是服裝設計的關係?還是因為旁邊配戲的都是高腳老外,明明辣手得很的改良式旗袍,卻偏偏看起來就是一副腳短的樣子,整個看起來就有點難過,少了點愛達原本的妖豔。

還有一兩點想要抱怨的是這樣子,第一集裡已經掛掉的小雨,這集又復活了,在這片復活也就罷了,玩命關頭她也要復活!?保安!保安!可以讓不是主角的人這樣死了又活,死了又活嗎?

還有一個就是,雖然不是宣傳重點,但畢竟也還是有拿出來講的:蜜拉也在保護傘總部全裸登場,全身僅著兩塊貼布,要讓男性觀眾大飽眼福,附圖如下:

1385590197  
拜偷…真的要觀眾服務的話,何必要乾癟的艾莉絲,讓吉兒來不是好的多嗎?

1385590198  
總而言之呢?惡靈古堡5是一部滿無腦的爽片,不要太介意里昂長得不太像,劇情已經不知道走到哪個次元去了的話,絕對是一部看了滿爽滿痛快的片,3D效果也算是不賴,到戲院去看看也還不錯喔!

喔,對了,雖然吉兒整片都挺辣,可是她開槍的姿勢一直都看起來很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