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Hobbit-The-Desolation-of-Smaug-s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USA
出  品:Metro-Goldwyn-Mayer (MGM)
發 行 商:華納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導演: 彼得傑克森
編劇: 法蘭華許
         菲利帕柏恩斯
演員: 伊恩麥克連
         馬丁費曼
         理查德阿米塔格

劇情簡介
彼得傑克森執導,講述賣座電影《魔戒》系列的前傳故事,這次加入了書中沒有的新角色:女精靈戰士Tauriel,她和精靈王子「勒苟拉斯」以及矮人談了段三角戀,並成為片中的女英雄;而英國男星班奈迪克康柏拜區則為惡龍史矛革「獻聲」。
影片繼續敘述故事主人翁比爾博巴金斯、巫師甘道夫,和由索林橡木盾所率領的十三矮人團隊,如何冒險犯難地踏上史詩般的征途,去收復孤山和失落的矮人王國:伊魯伯。

在意外旅程開始時僥倖逃過一劫的遠征隊員們,繼續一路向東,沿途遭遇換皮人比翁,還有恐怖幽暗密林大群射紗怪巨大蜘蛛。在逃離危險木精靈的追捕後,矮人遠征隊行經長湖鎮,終於來到目的地:孤山。他們必須面對更大的危機,來自世上最恐怖生物的威脅惡龍「史矛革」。

片中有不少「養眼帥哥」,包括精靈王的李佩斯(Lee Pace),在片中長袍加身、柔順亮麗的金髮披在肩上,皮膚白皙,是個名副其實的美男子。還有精靈王子「勒苟拉斯」奧蘭多布魯、矮人艾丹特納(Aidan Turner)也不惶多讓。

影片使用數位3D,每秒48 幀的方式拍攝,並在特定戲院以高幀率3D(HFR 3D)方式上映,其他戲院則有2D、3D和IMAX等選擇。拍攝地點包括傑克森個人位於威靈頓,米拉瑪的片廠,以及紐西蘭各地實景拍攝。後期製作則是在威靈頓的公園路後製公司完成。

 

 

 

 

太清楚了!這就是我對哈比人2的感想。

彼得傑克森用了所謂每秒48的方式來拍哈比人,讓畫面更為明亮,細節更加清晰,但是很抱歉,這麼明亮細節清晰的畫面,真的讓我覺得好像不是在看電影,反而覺得像是在看高清轉播的MLB,真的很沒辦法融入。

第二個太清楚是在於劇情太清楚了,原本哈比人歷險記是一個挺有趣的冒險故事,忘記在那裡看過一個形容說是:哈比人歷險記感覺像是托爾金寫給孩子的睡前故事。當時看到這個評論的時候,我也深以為然,相較於魔界三部曲,我出恭的時候,最喜歡帶進廁所的還是哈比人歷險記,但彼得老兄在第二集一開始,就把小說中沒提到的中土楊威利(注一)甘道夫先生的陰謀給揭開了,當然,這恐怕是把一本書拍成三部曲的必要為之,但是一個輕鬆有趣(我個人認為)的冒險故事,就這樣又成了史詩巨作,不是說不好,但有點不符我個人的期待,我比較喜歡小說裡那個比較有趣的版本。

還有兩點我比較不滿的地方是故事裡有兩個地方改變的讓我覺得很可惜,第一個是去見換皮人比翁的時候,原本那段故事非常好玩,但電影裡卻是非常的草草帶過(比翁可是五軍之戰的要角之一耶);第二個地方是比爾博和史矛革聊天的時候,眾所期待的華生與福爾摩斯(注二)的大螢幕相會,原本小說中是一段非常有趣的互打機鋒的腦力激盪比賽,但電影裡卻簡化了許多(雖然福爾摩斯史矛革台詞變多了)真的讓我覺得非常可惜。

但也不是全沒我喜歡的點,故事中的木桶歷險記的橋段,在電影裡就變得更加有趣,熱狗拉屎勒苟拉斯雖然在原本小說裡好像根本沒登場,但在電影裡還是帥氣度滿點,然後就是…終於讓我知道了甘道夫在不見蛋的那些時間裡,到底都是去搞了些什麼鬼(我只有看魔戒三部曲和哈比人歷險記,其他什麼精靈寶鑽之類的我都沒看過)。

總之呢,我覺得這片清晰到很不像是在看電影,長度感覺有點太長了,最後比爾博和史矛革說話的時候我有點開始打瞌睡,但是身為魔戒粉絲的你,還是不得不去補完的啦。

 

 

 

(注一)這個我記得了,用中土楊威利稱呼甘道夫的是宅神朱學恆,而楊威利呢,是我非常喜愛的一套小說:銀河英雄傳說的雙主角之一。

(注二)飾演比爾博的馬丁費曼與幫史矛革配音的班尼狄克康柏貝奇分別是英國影集新世紀福爾摩斯中的華生與福爾摩斯,這也是套超棒的影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