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2-07-30 無名

1385582276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Spain
出  品:Canal+ Espana,Filmax
發 行 商:
語  言:Span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帕卡布拉扎
編劇:Luiso Berdejo
帕卡布拉扎
演員:拉蒂西亞‧多瑞拉
Alex Monner
迪亞戈馬丁
Javier Botet

劇情簡介
《錄到鬼》系列第三集,延續前兩集的偽紀錄片拍攝手法,帶觀眾直擊活屍血宴現場。比較不同的是,為了讓觀眾有新的體驗,本集衝破之前的模式,拋棄手持攝影機,影片最後更回歸第三人稱鏡頭。

在一對新人的婚禮上,前往參與的嘉賓遭怪異病毒侵襲,一一變成活屍。原本甜蜜的婚禮驟變,儼然成為一場血腥大屠殺。

 

錄到鬼系列不是這種手持攝影的始祖,但是不得不說它是這種類型電影中算是不錯的了,從第一集的低胸吊嘎女記者帶著攝影師跟著消防隊採訪事故,卻被疑似感染了怪異病毒的患者攻擊,甚至還被政府封鎖了公寓而困在公寓大樓裡;到第二集另一群傻蛋闖進了這棟被封鎖的房子,故事卻超展開成了大法師風格,雖然第二集莫名其妙從活屍片轉成了驅魔片,但卻還是不失第一集在狹窄空間裡的壓迫感,手持攝影讓人暈車的晃動更是加深了許多的真實感。

但是這個第三集,卻儼然又是一個超展開,跳脫了一、二集的手持攝影之後,原本的真實感完全失去了,故事劇情的走向又完全走偏到昆丁塔倫提諾的黑色喜劇風格,像是新娘拿起電鋸殺殭屍、用擴音器念聖經經文讓活屍停止行動、和因為助聽器故障而沒停止活動的活屍、還有男主角的表哥(好像是)才正在對女主角說︰如果男主角還沒死,一定會有徵兆的,結果男主角就剛好用擴音器播起了音樂,是有沒有這麼巧?前兩集用大家都暈車所營造出的真實感,在第三集被破壞殆盡,整個就變成活屍爽片,但是活屍爽片我們有得是選擇,像是棄城Z-108屍樂園啦、恐怖星球啦,都是些有趣又有梗的活屍爽片,導演把第三集拍成這種風格的意圖,讓我有點不解。

但並不代表這片錄到鬼3不好看,它的趣味性還是夠的,但原本那種拐個彎就可能撞上活屍的驚悚感,和封閉空間的壓迫感是遠不及前兩集,加上它劇情的超展開程度,第一集病毒感染、第二集魔鬼附身、第三集活屍爽片,我看這系列到了第四集(對!沒錯!它還有第四集!)…外星人不出來恐怕說不過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