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2-06-16 無名

1385569654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Finland
出  品:Blind Spot Pictures Oy
發 行 商:Walt Disney Studios Motion Pictures Finland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Timo Vuorensola
編劇:Johanna Sinisalo
演員:Julia Dietze
Christopher Kirby
高茲奧圖
Tilo Pruckner
Peta Sergeant

劇情簡介
這部科幻電影由芬蘭和德國合拍,描述1945年德國納粹勢力瓦解前,在位於南極的太空基地送上一組軍隊前往月球,秘密籌組超強戰備軍團,西元2018年他們將以最強大的攻擊力向地球襲擊。

導演Timo Vuorensola是死忠的科幻迷,據悉也是一位電腦奇才。

影片講述了1945年納粹滅亡之前,在位於南極的太空基地將一支納粹兵團送上月球,在那裡建立起龐大的軍事基地,並準備在未來的2018年反攻地球。

以下是大陸那邊的劇情簡介,譯名略有不同,但我比較喜歡這個版本的劇情簡介:

2018年,美國人再次啟動登月計劃,將世界上第一位黑人宇航員詹姆斯·華盛頓(克里斯托弗·科爾比)送上月球。這也是美國新上任的女總統(以薩拉· 佩林為原型,斯黛芬妮·保羅飾演)主持下的的形象工程。當華盛頓和他的夥伴一走出太空艙,就遭到了子彈的襲擊。開槍的人是一名納粹。

原來,早在1945年,納粹科學家就在反重力研究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在南極的秘密基地上,納粹的飛船被發射送往月球。他們在月球的背面建立起一個名 叫“黑色太陽”的軍事基地。戰敗後,最精英的的納粹分子紛紛逃往月球。在那裡,科學家不分晝夜地研究新技術、改善武器裝備,試圖建立起一支強大的星際部 隊,伺機反攻地球。

華盛頓被俘後被帶往基地審問。納粹的現任元首名叫科茨弗萊施(烏多·奇爾),但由於性格軟弱,領導大權實際上掌控在軍官阿德勒(戈茨·奧托)和他的情 人雷納特·裡切特(茱莉亞·達澤)手中。裡切特的父親是一名科學家(提洛·普魯克納)。他檢測了華盛頓的智能手機,意識到它是納粹的宇宙飛船上所缺少的部 件。有了這種手機,納粹反攻地球的計劃就能實現。為此,阿德勒給華盛頓注射“白化素”,讓他變得介於黑人和白人之間。阿德勒和華盛頓一起來到地球,開始一 項陰謀計劃……

 

月球的背面真的很厲害,不但Pink Floyd有張專輯叫月之暗面,變形金剛也是在那邊著陸的,而我們現在知道了原來二次大戰戰敗之後的納粹,居然也在那裡呢!

台灣應該是沒打算要上這一片,所以並沒有正式官方譯名,如果直譯的話就是鋼鐵天空啦,不過我比較喜歡網路上流傳的另一個譯名:鋼鐵蒼穹,因為它聽起來比較帥!

我一直很喜歡納粹!當然,我喜歡的不是他們打仗或是大屠殺什麼的,而是…你自己看看嘛,納粹的軍服有多帥!

1385569655  
二次大戰當時的納粹科技力是非常威的,擁有許多當時最先進的軍事科技,根據一些不確定真假的消息,甚至他們還擁有超越現代的科技(有一種說法是,納粹在當年就開始研發飛碟了,只是研究似乎沒有成功),而這部鋼鐵蒼穹的大前提,就是把這種說法惡搞到極致(阿姆斯壯登上月球是1969年,納粹才輸就落跑上去了,那可是1945年!)。

這片的惡搞,用了很多當代的題材,像是美國的女總統,選舉的標語是Yes!She Can!造型又一副完全是美國前副總統候選人Sarah Palin的模樣,整個老娘是美國總統,老娘世界最大的氣派(跟我們對米國的印象一模一樣啊!)。米國總統的形象顧問一出場,馬上來了段帝國毀滅模仿秀,重點是還唯妙唯肖,故事後面這位形象顧問還率隊攻打納粹月面基地,知道這片惡搞多厲害了吧!

1385569656  
裡面有幾個挺惡搞的地方我覺得滿有趣,世界各國都不遵守協定,通通跑去開發星戰武器,於是地球聯軍總算能早有宇宙飛行能力的納粹戰鬥時,配樂居然老實不客氣的用起星際大戰的音樂,而且特效和美術都還不差咧。

1385577056   

另一個我覺得比較有趣的地方是,當發現了在月球有軍事基地之後,聯合國的北韓代表非常大方的承認,那個基地是他們的,卻引起了哄堂大笑這個梗,我一直以為是我們台灣人對韓國有偏見,原來…其他歪果人也都知道啊!

在寫這一篇之前,我其實正在寫異星戰場,但不知道為什麼寫起來非常不順,經過一番思考之後,我終於歸納出結論!異星那片的女主角不是我的菜!那這片呢?各位!女主角又是正到巴黎鐵塔翻過來又轉過去啊!

1385577055  

這位女明星是真正的德國演員

1385577059  
擔任美國總統形象顧問助理時的造型

1385577058   

嗯,果然有正妹的電影寫起來順手多了,不過為了怕把雷爆光,我還是寫到這裡就好,總而言之呢,這片其實不算是很優秀的喜劇片,有很多梗是趕流行的,過不了多久,那些梗就會不好笑了,劇情上也有點太過兒戲,但是…又感覺得到這部片是做的非常認真的,舉凡片中的特效或是美術設計,都讓人覺得很用心,相較之下劇情就有點太胡來,我覺得算是一部挺可惜的片子,劇情如果再多推敲一下,搞不好能成為一部大賣的片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