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2-06-08 無名

1385569652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USA
出  品:Atmosphere Entertainment MM
發 行 商:甲上娛樂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演:約翰古拉傑
編劇:馬可仕丹斯坦
派崔克梅爾頓
演員:大衛赫索霍夫
文雷姆斯
卡特莉娜寶登

劇情簡介
耗資8000萬美金鉅資拍攝,繼《3D食人魚》之後,這回更大更猛的食人魚要血染水上樂園。《不可能的任務:鬼影行動》文雷姆斯、「李麥克」大衛赫索霍夫、《美國派:高潮再起》卡特莉娜寶登主演。
去年夏天,維多利亞湖湧進的上萬名年輕人,一夕變成異種食人魚的美味大餐!但被消滅的食人魚,居然只是還沒長大的小寶貝?事隔一年,另一個超high天堂也將變成人間煉獄!

一個巨型水上樂園即將開幕,為了節省經費,於是將隔壁的湖水導流至水上樂園裡,殊不知開啟了連接地獄的通道!一隻隻更兇猛的食人魚游竄入園,鎖定帥哥辣妹更青春的肉體,牠們已準備好大開殺戒,血染樂園…

本片找來以【霹靂遊俠】、【海灘遊俠】走紅的大衛赫索霍夫,60歲的他為戲回春,苦練健美體魄,並顛覆以往「李麥克」的正派形象,酗酒、與辣妹3P樣樣都來!而女主角卡特莉娜寶則是君子雜誌票選最性感女星,片中她將全裸下水游泳,還有火辣調情寬衣解衫的激情床戲,更慘遭食人魚攻擊重要部位!

 

 

 

這部3D食人魚的續集,食人魚3DD(piranha 3DD)正如我標題所說,不管是血腥、裸露以及無厘頭的低級白爛笑料都比第一集要多,但是相較之下,第二集的好看程度卻遠遜於第一集。

記得有位導演說過:看爽片就是要不帶大腦去看然後盡情享受。(大致上的意思,但是我好像沒看過這導演導的片,不知道我幹嘛引述他的話…),不過…說得也是,看這種片本來就不大要用到大腦,所以在看這一片的時候,把你的大腦拿出來收到抽屜裡去(說起來有難度,但做起來不難,如果有在看台灣演不完的八點檔的朋友,一定都有這種能力),這片看起來,其實還滿有樂趣的。

讓我們拋開什麼劇情那種不重要的東西,來看看這片到底有哪些看點:

說到"點"!那當然要提露點啦!大量的露點及全裸演出,臀波乳浪源源不絕,導演服務男性觀眾的努力不可謂之不用心,舉凡水下針孔攝影、正面全裸、背面全裸、慢動作部位大特寫,無一不全,不過可惜的是這片號稱3DD,但是導演又把3D放在別的東西上(放在食人魚上,誰是來看食人魚的啊?),可嘆也…

再來是B級片裡一定要有的第二元素︰屍體!其實在上一集裡,就已經玩了很多梗了,這一集比較有趣的大概就是在預告片裡看到的那段,有小食人魚跑進女孩子體內,結果男友正在埋頭苦"幹"的時候,居然叼住了…對!就是像梁家輝在至尊三十六計之偷天換日裡一樣,被叼住了,只是這次叼著重要部位的生物更猛一點成了食人魚;片尾的大屠殺如果跟上一集比起來就稍嫌弱了點,慌亂和恐怖氣息皆大不如前集,殘肢斷腿、血肉模糊的屍體固然多了些,但氣氛卻沒出來,可惜…

這集的重要角色,我們所喜愛的李麥克(大衛赫索霍夫)在片子裡扮演他自己大衛赫索霍夫,可以說是個白爛透頂的角色,非常喜歡小朋友去跟他要ok繃的那一段,大衛:「你不知道我是誰?你沒有看過海灘遊俠?慢動作跑沙灘的那個?」大衛(小孩也叫大衛):「不知道」,然後他一直追問他演過的其他電影,一直問到海綿寶寶電影版(對!他有演!)。上一集有出場的黑人角色裝義肢(散彈槍)狂轟食人魚的片段,在溫馨的配樂下,其實感覺還滿好笑的,只是斷腳裝槍的橋段,還是昆丁塔倫提諾的恐怖星球比較威。

總歸來說,裸體有之,屍體有之,笑點有之,甚至還比前作要來得多,但是明顯卻比前作來得差,導演功力這種東西,真的是有差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