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2-04-29 無名

1385569642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2
出 品 國:USA
出  品:Marvel Enterprises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SDDS | DTS | Dolby Digital
導演:喬斯溫登
演員:克里斯伊凡
小勞勃道尼
史嘉蕾喬韓森
克里斯漢斯沃
傑瑞米雷納
山繆傑克森

劇情簡介
本片耗資2.2億美元,由小勞勃道尼、克里斯伊凡、馬克魯法洛、克里斯漢斯沃、史嘉蕾喬韓森、傑瑞米雷納與山謬傑克森主演,喬斯溫登執導的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年度鉅片,改編自1963年的同名暢銷漫畫。

邪惡勢力悄悄集結,力量已龐大到極為驚人的地步,危機已非任何英雄能獨力面對。為了保護地球的安危,神盾局(S.H.I.E.L.D)局長尼克福瑞(山謬傑克森飾)費盡心力將各方超級英雄聚集一堂,包括鋼鐵人、綠巨人浩克、雷神索爾、鷹眼與黑寡婦,還有剛從冰獄裡甦醒的美國隊長。

於是,「復仇者聯盟」就此組成,然而各自擁有強大神力或武器的超級英雄,必須能夠放下彼此之間的偏見,同心協力找到合作的模式,才有機會與邪惡勢力一博。而要阻止邪惡計畫的他們,團結的力量真能成功擊敗敵人?

漫威影業(Marvel Studio)結合旗下著名漫畫人物,延伸出二部「復仇者」系列電影,本片為第二部,由《X戰警3:最後戰役》編劇塞克潘執筆撰寫劇本,而第一部為《美國隊長》。

為推出《復仇者聯盟》系列,漫威影業早已為各路英雄推出電影,並在片尾留下伏筆,也因此飾演個別英雄人物的影星通通到齊。眾星雲集的程度前所未見。

而性感女星史嘉蕾喬韓森飾演的頂尖間諜黑寡婦,則在眾多英雄中注入一點女人味。飾演綠巨人的馬克魯法洛則從默默無名的配角到入圍奧斯卡,終於接演首部商業大片,為飾演第三代浩克還特地減重15磅。

 

1385569645  
第一張好像應該放這個才對...算了,管他的!

其實我很討厭看戰隊式的片!從小時候看日本的人形卡通(現在直接叫特攝片),我就只喜歡看宇宙刑事那種一個超人單打獨鬥,而不喜歡太空戰士那種一組人欺負小兵的,所以像是驚奇四超人(即使有超~~~正的潔西卡艾巴)、X戰警…之類的,我其實都不太看的,事實上驚奇4超人我根本沒看,而X戰警也只在第4台重播時斷斷續續看過一點。

所以說,我其實對復仇者聯盟這部片是沒什麼信心的!幾個都是獨當一面的超級英雄卻要摻在一起做撒尿牛丸,光是劇情分配就很難了,怎麼還能顧得到好看呢?但是這片的編導卻做到了!!!在這部復仇者聯盟電影中,不僅人人有書讀、人人有功練,居然還人人有戲唱!!!

1385569647  
人人有功練已經遜掉~

我所謂的人人有戲唱,當然不是像寶萊塢片裡大家都得要來唱歌跳舞一段,而是在這部電影中,不管是她!

1385569648  
是她!

1385569649  
或者是她,都很有發揮呢!

1385569650  
咦...我是不是都貼成同一個人的圖?算了...管他的!

總之,正如我上面所說的,這部電影的戲份分配的很棒,每個角色都有發揮到,最紅的東尼史塔克自然不在話下,一貫的跩得二五八萬,說話一樣的機車,行頭一樣的騷包,裡面有一段嗆索爾的話,非常好笑!浩克在連換三個演員之後(綠巨人浩克 艾瑞克巴納,無敵浩克 愛德華諾頓,復仇者聯盟 馬克魯法格),還是很有味道,雖然我滿喜歡愛德華諾頓的浩克,但是馬克魯法格的也不錯,感覺要比愛德華諾頓的更內斂、斯文一點,講話幾乎都帶著自嘲的語氣,變身成浩克之後戰鬥的場面是我覺得片中最精采的,最後海K洛基的一段以及對索爾突如其來的一拳,非常有趣!

雷神索爾和美國隊長算是裡面(指4個超級英雄裡)兩個比較沒啥幽默感的角色,但也還是安排了笑點給他們表現,索爾畢竟是神話級的人物,在電影裡感覺好像有點弱化(不過,我沒看過漫畫,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強。),不過能跟浩克徒手對打應該還是很強啦!美國隊長身為這批超級英雄裡最弱的一員(可以參照我之前寫過的主角弱到該歸類為科幻片的超級英雄片 美國隊長),卻是這批超級英雄中唯一一個能擔當領導人物的,因為不管是鋼鐵人的驕傲自大、班納動不動變身、索爾老喜歡自幹,都不是能帶領這個團隊的料,4個超級英雄裡,也唯有他有表現出領導風範過了。

反派基本上只有洛基,也就是索爾的弟弟,因為我個人向來偏好溫文儒雅感覺的反派,洛基整個就正對我胃口,為免偏頗,就少寫他一些。

其他像是鷹眼和黑寡婦這兩個基本上算是凡人的成員,居然依舊能貫穿整片,在一堆超級英雄和壞神、外星軍隊的戰鬥中擔當重要的角色,這就真的不能不讓人欽佩編導的功力了,我敢保證絕對不像變形叮噹那個所謂男主角從頭到尾只會鬼叫,然後硬要說他是狂派剋星!

主要角色之外,就連配角也還都有得演,山繆傑克森的神盾局長,自然還是一副高深莫測,但在這片裡,再增加了一點點熱血屬性;幾乎跟山繆一起貫穿了全系列的卡森探員也一樣是帶著半帶苦半帶嘲弄的笑容再出現在片中;新出現的正妹副官希爾也是讓人眼睛一亮(片中也只是叫她探員,可是感覺比較像副官)。

1385569646  

話說在看電影途中,我一直覺得她超級眼熟,但卻一直想不起來她是誰,害我在電影中只要她一出現,我就一直盯著她回想,回到家之後才猛然想起她是How I Meet Your Mother的主角之一,我之前看鋼鐵擂台,也一直想不起來女主角有演lost...

整體來說,這部復仇者聯盟,特效夠精采,場面夠浩大(外星魚型飛行載具還滿酷的!更別說那艘〝航空〞母艦了),動作夠刺激,戲份分配得當,笑點夠多(有幾個突如其來的笑點,真的很有趣),劇情也算不錯,唯一讓我有點不滿的是3D!說老實話,這片的3D效果不怎麼樣,這部片值得你進戲院去看,但真的沒有很必要花3D的錢去看這部片,尤其是之前網路有流傳:為什麼要進戲院看3D復仇者聯盟的理由,如下

 

一般版復仇者聯盟

1385569643   

 


3D版復仇者聯盟

1385569644   

我可以明白清楚的告訴各位,這片的3D完全沒有這種效果!!!
我真的太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