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2-02-25 無名

1385550332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Taiwan
出  品:亮相館影像文化
發 行 商:甲上娛樂
語  言:Mandarin
色  彩:color
導演:黃建亮
演員:黃騰浩
王思平
黃河
丁強
乾德門

 

劇情簡介
黃建亮導演,黃騰浩、王思平、黃河、周詠軒、林美照、魏蔓等人演出。

 

一群住在光榮新村的老榮民們,他們每天的生活就是喝茶下棋聊天,回憶過往的輝煌事蹟,並且數著時日不多的日子。這樣的生活因為一群玩生存遊戲的團體而起了變化…。

 

周莉雅(王思平飾)所領軍的SkyFighter,是由一群年輕人所組成,也是台灣最大的生存遊戲天團。這次遊戲誤闖看似廢墟的光榮新村,把整個村子搞得滿目瘡痍,然而,這個戰爭遊戲惹毛了住在這邊的老兵!於是,曾經肩上兩個梅花的光榮新村村長李靖(丁強飾),決定帶領著昔日隊友要給這群不知好歹的年輕人一點顏色瞧瞧。

 

這次反擊中使得SkyFighter的成員受傷,也讓這群年輕人知道原來村裡還有老兵死守在這。因為成員受傷不能參加亞洲區生存遊戲大賽,惹惱了憤世嫉俗的副隊長駭客(黃騰浩飾),於是他決定將敬老尊賢、禮義廉恥擺兩旁,要與這群老榮民對決!沒想到這段意外插曲,卻譜出世代之間的戰爭,這下該會如何收場呢?

 

 

 


當然,標題這麼寫是過分了點,但那真的是我看完這片之後的第一印象。

 

以眷村老兵為題材,一群沒見過戰爭的小鬼和一群上過真正戰場的老兵為了守護各自的榮耀,而展開了一場生存遊戲。

 

這題材還滿有趣的,當初看了預告片之後,更是覺得這片是非看不可,記得我還在臉書上post了預告片連結咧,但是實際上看完之後,這部片和想像中還是有點落差。

 

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年輕演員演得實在太差了,也許演演偶像劇還能被接受,但是和一群老戲骨放在一起之後,兩方的程度差距實在太過明顯,越覺得那些老演員演得好,就越發現新演員的差,劇中有三段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年輕演員的主戲,分別是黃騰浩(駭客)、王思平(周莉雅)、和演周莉雅男友那個(對不起,我忘了他叫啥?),這三場戲分別是駭客的現實工作、周莉雅的實際工作、男朋友和周莉雅的約會戲,這三場戲簡直讓我想……,算了,還是不要口出惡言比較好,有機會大家可以自己去找來看看。

 

但是劇中老兵可就每一位都發光發熱,因為劇情重點和笑點都放在老兵們身上,只要劇中老演員們一出場,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嘴角就不自覺上揚,所以,正如標題所說的,不要去太在意新演員方面的劇情之後,這片其實還算得上挺有趣的,雖然沒原本預計的好,但還是值得看看的。

 

對了,裡面有個妹挺正,好像叫魏蔓是吧?

 

13855503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