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11-12-18 無名

1385550320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USA
出  品:Legendary Pictures
發 行 商:華納兄弟公司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音  效:SDDS | DTS | Dolby Digital
導演: 蓋瑞奇
演員: 小勞勃道尼
裘德洛
歐蜜瑞佩斯
艾迪馬森
史蒂芬弗雷
傑瑞德哈里斯

劇情簡介
福爾摩斯又回來了,由導演蓋瑞奇及小勞勃道尼及裘德洛等原班人馬再度聯手打造《<i>福爾摩斯</i>》續集。
福爾摩斯(小勞勃道尼飾)的最大對手出現了,犯罪首腦莫瑞提教授(傑瑞德哈裡斯飾)。他們倆的智力不相上下,但莫瑞提教授作惡多端及喪盡天良,將是福爾摩斯面臨嚴重的考驗。

本次案件為奧地利王儲的屍體被發現,警方從證據推斷是死於自殺,不過福爾摩斯則推論是死於他殺,他並判斷這起謀殺案是經過嚴密設計,為調查真相,福爾摩斯與華生(裘德洛飾)橫跨歐洲大陸,究竟幕後黑手是莫瑞提教授還是另有其人?

小勞勃道尼這次在片還男扮女裝,模樣讓人驚豔,而華生也面臨自己與未婚妻間若即若離的關系,在導演蓋瑞奇的快速剪接技巧,影迷們更可期待本集所引爆的精彩火花。

 

一言以蔽之,沒有比第一集好看。

先從好的來說好了,續集的場面更大、特效更優,預告片中就已見到的樹林脫逃戲真的相當精采,看2D卻有種3D的感覺。福爾摩斯的先在腦子裡計算一次,再開始動手,也比上一集多;笑點也比上一集多(但是...)。
上一集的優點都保持著,而且還更多,為什麼我卻會認為這集沒有上一集好看呢?
原因在於,味道跑掉了,上一集中非常多的笑點在於福爾摩斯對華生的異樣情誼,在這一集中就沒那麼基情四射,少了些那種怪怪的笑點(還是有,但少了);上集中非常出彩的女主角(不是華生),這集的戲份太少,而新加入的龍紋身的女孩和福爾摩斯的哥哥則純屬帶路的NPC角色,嚴格說來除去這兩個角色,故事一樣能夠發展。大魔王莫利亞帝教授很強,但是最終目的實在很俗,讓人有點失望。
但是終究福爾摩斯:詭影遊戲還是部很熱鬧的電影,是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