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1-08-20 無名

1385550298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1
出 品 國:USA
出  品:Chernin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福斯電影
語  言:english

導演:
魯柏華爾特
演員:
詹姆斯法蘭科
芙瑞達蘋托
安迪席克斯
布萊恩考克斯
湯姆費頓
約翰李斯高

劇情簡介
魯柏華爾特執導,《127小時》詹姆斯法蘭科和《貧民百萬富翁》芙瑞達蘋托主演,還有安迪席克斯和約翰李斯高參與演出。
此片內容探討人類文明與科技進化之間的衝突,故事的場景設立在舊金山,美麗的動物學家凱洛琳與基因科學家威爾羅德曼是一對戀人,威爾為了治療父親的阿茲海默症,私下對自己所飼養的人猿凱撒進行活體基因實驗。
凱洛琳對凱撒寵愛有加,但是她對此實驗毫不知情,未料,威爾的基因實驗卻陰錯陽差的增長了人猿凱撒的智慧,牠的身形體力也日漸茁壯,使得凱撒不但可以理解複雜的人類指示,還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
就在一次誤傷人類之後,凱撒被迫與威爾分離,在看護所內牠受到無情的對待,因而開始憎恨人類。有著高智慧的凱撒想盡辦法逃離了看護所,連帶救走了一批被囚禁的人猿,牠們誓言要報復人類...。


這部片,也是比預料中好看的電影。
故事的大綱很老套,一個聰明科學家為了治療老爸的病開發出了一種實驗藥物,然後拿了隻猩猩來做實驗,誰知道這猩猩居然成了天才猩猩。
後來猩猩因故和科學家分離,遭受虐待,天才猩猩終於起而反抗...如果真只是這樣,那這片就鳥掉了。
這片的好看在於對主角猩猩的描寫非常細膩,不只是天才而已,他完全就是個長著猩猩外表的人,所以我幾乎可以理解他被關進收容所的感覺,絕對就好像一個正常人被關進瘋人院一樣。
從一開始被寵愛、對主人的尊敬、被關進收容所的恐慌、被遺棄的憤怒、下定決心之後的堅毅、以及最後放大絕,真讓人不得不佩服這位又演咕嚕,又演金剛的演員的高明演技,網路有些評論甚至說凱撒的演技比整片全部的人加起來演的都還要好。
大概有些人會對這部片前面敘事的部份太多感到煩悶,不過在比例上算是滿少的動作場面卻是做的真的很不錯,看到一大批靈長類,沿著路樹飛躍而去,就已經夠恐怖了,偏偏牠們還是批智力超高的...
影片最後部分,當凱撒放大絕的時候,我真的起了雞皮疙瘩,人類的體能、體格都遠遠遜於猩猩,如果猩猩們真的智力變成那麼高,那人類滅亡之日恐怕就會真的來臨,或者以後是我們無毛猴放在動物園裡給人參觀…
看完了影片,我心裡不禁暗暗希望我們的人類科學家,可千萬別真的弄出了這樣的藥來…不過上次很多人叫他們不要玩大霹靂實驗,他們還是玩了…唉唉…害我不禁對人類的未來悲觀起來了。
不要把這片當做動物災難片去看,它的劇情是既感人又恐怖的,挺值得一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