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0-11-05 無名

1385542094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0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852 Films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彭浩翔
編劇:彭浩翔
演員:何超儀
陳奕迅
徐少強
周俊偉
盧海鵬
鮑起靜
麥浚龍
葉 璇
曾國祥
單立文
駱應鈞
王青
連凱

劇情簡介:
座落於香港半山的豪宅「維多利亞壹號」是鄭麗嫦(何超儀飾) 的夢想之家,為了一嘗住豪宅的心願,她把一生的積蓄,一生的努力,都丟進了「維多利亞壹號」。

她回想起自小家貧,只能與父母、弟妹同住在一個狹小的舊式唐樓裡,而現在更是每天只能在窗口看到一線維港景色,這一切都激勵她不惜一切的向目標進發...!

陳子聰、何超儀、彭浩翔主演。

 

 


我雖然並不是是特別偏好這種很血腥的驚悚或是恐怖片的類型,但是卻老是陰錯陽差地看了挺多,但是…這一部維多利亞壹號卻還是讓我看到有點膽顫心驚…

奪魂鋸、絕命終結站、傑森、佛萊迪,一大堆有的沒有的恐怖片汗牛充棟,維多利亞壹號憑什麼讓人怵目驚心?原因是在它的寫實!

你知道其實汽車油箱被車打中並沒那麼容易爆炸,更別說是炸的飛上半天高!一刀割斷頸動脈確實是會噴血,但是並不會噴個老半天沒完…這種殺人片一般大家都是去看它的創意(殺人方法),並不會太介意它的合理性,所以傑森怎麼殺也殺不死,用走的還比別人用跑的快,我們也不會太介意,反而會因為"反正是假的嘛",而只想去看更殘虐更噁心的殺人手法。

但維多利亞壹號不是!

光是開頭被殺的第一個人的慘狀,就寫實的讓人看不下去…被害者的掙扎、臉上的痛苦扭曲、潺潺而流的腥紅血液,就已經讓人喘不過氣,更何況…這還只是第一個受害者!尤其是這片中的特殊化妝很明顯地看出有下功夫,不會有讓你一看就覺得:好假喔!的感覺,這些真實性十足的化妝、道具,真的只能下"好噁"這個評語。

劇情上也不算太差,描述主角為什麼非要買維多利亞壹號的劇情也還感人,但在夢想轉為執念的描寫上就有點薄弱,但由執念變為瘋狂以及殺人理由的解釋上則非常有趣,演員們的表現大部分也都還不錯,尤其是片中老牌明星其時還真是不少咧!

總之這是一部結合了暴力、血腥和色情(其實不多,但拍的不錯!)的三級好片,如果你想挑戰下讓自己不舒服的感覺的話,建議你一定要選這片來看!


加贈冠希老師友情演出的維多利亞壹號宣傳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CgZdn0Gx9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