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10-05-04 無名

1385542063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Spain
出  品:Filmax
發 行 商:前景娛樂
語  言:Spanish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EX
導演:豪梅巴拿蓋魯
編劇:豪梅巴拿蓋魯
演員:
曼蕊拉.薇拉斯朵
Ferran Terraza
Javier Botet
Pablo Rosso
Jonathan Mellor

劇情簡介
西班牙賣座恐怖片《<i>錄到鬼</i>》續集,原班人馬再度出擊!S.W.A.T.小組進入被封閉隔錄的公寓,當初受困公寓的住戶和消防隊員,早已化為嗜血殭屍,讓你進的來出不去!

情報單位全面封鎖了整棟老舊公寓,卻也失去對公寓內的聯繫,沒人知道裡頭到底發生了什麼事。火力強大的飛虎隊員奉命帶著重裝備進入公寓,但迎面而來,一場恐怖又失控的人屍大戰,就在這棟公寓,持續上演…

被封鎖的公寓外頭擠滿了回不了家的居民,以為只是流感之類的病毒擴散,完全不曉得公寓裡頭正在進行著腦漿四射的癲狂殺戮!原本的住戶瞬間成了發狂的癲屍,嗜血又嗜肉;未封鎖前,接到119報案的消防隊、隨行採訪的女記者至今仍下落不明,她手上的攝影機裡,最後的畫面拍下拖走她的那個乾癟、枯瘦的… 是妖是鬼還是不明的生物?突然出現在公寓裡的貪玩欠揍小孩與心急如焚的父親,又是如何突破層層封鎖進入這鬼地方,他們是否能全身而退?飛虎隊長遲遲不肯撤退,並且用聲控獨佔了對外的聯繫。在神祕閣樓裡,泛黃的照片和醫療用具、詭異的宗教,似乎跟這些有關、牆上貼滿那幾張失蹤女孩的剪報,隊長終於鬆口說出這多年來的秘密…

西班牙賣座恐怖片《錄到鬼》幕後英雄,豪梅巴拿蓋魯、帕卡布拉扎兩位導演,再次聯手挑戰恐怖指數巔峰。《<i>屍控</i>》更將他們推向歐洲恐怖片的代表人物,也成功的在西班牙締造首周票房冠軍的佳績,更擠下蟬聯多週冠軍的《<i>惡棍特工</i>》;西班牙票房大勝《<i>第九禁區</i>》與《<i>3D血腥情人節</i>》。

 

 

鋼鐵人裡的羅德中校因為片酬喬不攏而換了個人扮,錄到鬼2也因為換了發片商而變成了屍控。

錄到鬼第一集算是滿不錯的一部片,不同於一般西洋殭屍片非要在什麼大城市,數以千計的殭屍大暴走場面,而是侷限在相對來說相當狹小的一幢公寓當中,過個轉角、轉個門把,隨時都可能得跟殭屍跳起貼面舞,加上手持式攝影更加添了不少真實氣息,這片紅到好萊塢還買了去拍個美國版出來,不過美國版相較於原版是遜色許多… 尤其是…女主角。

至於第二集呢?故事發生在上集故事結束的幾十分鐘之後吧(大概…),繼承了上集的手持式攝影風格,只是改成了頭戴式攝影機,還加入了不時出現了子母畫面,畫面也比第一集更加清晰(HD畫質攝影機?),但是…也搖的更厲害了(第一集我整片看完都沒事,第二集才看到一半我頭就暈了)。

除了畫質提高和加入了子母畫面…等高科技之外,在劇情上也有新的要素加入,就是原本疑似因為閣樓住客研究某種病毒的實驗,才是造成病毒外流導致這次事件發生的原因,在本集之中再添加了大法師的要素,從原本的病毒感染變成又像是惡靈附身,雖然有點新意,但是煮菜煮到爆炸是不允許的但是終究還是讓人覺得太扯了點,反而會有種:蛤?什麼跟什麼啊?的感覺。

總之,我個人覺得這部屍控在最近層出不窮的續集電影裡,並算不上很優,頂多只能算是一般般,是屬於看看無妨,不看也沒啥損失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