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09-09-19 無名

1385509876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Hong Kong | USA
出  品:EDKO Film
發 行 商:華映娛樂股份有限公司
語  言:粵語
色  彩:color
音  效:Dolby Digital
導演:
周顯揚
編劇:
杜緻朗
演員:
郭富城
張鈞甯
張兆輝
何超儀
錢嘉樂

劇情簡介
影帝郭富城、張鈞甯、張兆輝、何超儀、錢嘉樂等人主演。

前途一片大好的重案組督察翁凌光﹝郭富城飾﹞,年輕有為而且時常破獲重大案件,有個溫柔的妻子程希愛﹝張鈞甯飾﹞和乖巧的兒子,並且即將升職成為警司的他,過著如同美麗圖畫般的生活。

但一宗連續謀殺案讓美景從此不再...。

負責偵查的凌光與老搭檔來到犯罪現場調查,但凌光卻突然昏倒,醒來之後發現自己失去短期記憶,而他的拍檔更成為兇手的第三個被害者,這名兇手兇殘無比,每次都將被害人放血至死之後消失無蹤,讓警方毫無頭緒。而凌光為了社會公義和好友的性命,費盡心力要抓到兇手,但他越是深入緝兇,就越是發現所有線索都指向自己...,失去記憶也讓他無法證明自己的清白,凌光就此陷入崩潰邊緣,兇手到底是誰...?

 

 


最近連續看了兩片郭富城的電影,先是白銀帝國後是殺人犯,原本白銀帝國應該要先寫一篇出來的,結果寫了老半天…居然給我當機,所以這篇殺人犯先post上來!

這麼說吧,殺人犯這片並不算是虎頭蛇尾的電影,只是它的結局並沒有那麼符合我的期待。
殺人犯這片對犯罪手法的描寫還滿讓我驚喜,算是變態的還滿恐怖的(兇手喜歡用電鑽在被害人身上鑽孔導致失血致死),劇情安排也還頗懸疑(不致於讓人覺得故弄玄虛,雖然應該很多人會覺得結局太扯),演員們的演技也都還不錯(除了大魔王…而郭富城在本片中的演技真的很棒,不愧是影帝!),算得上是值回票價的電影。
只是在最後結尾的部份我不太滿意,總覺得有點不夠搔到癢處的感覺,像這種類型的片子,癢了只抓是不夠的,我喜歡要抓到破皮,這也就是我標題寫說這片還不夠變態的原因。

 

 

 

 

 

以下有雷,最好是去看完了本片再服用。
我個人認為結局如果像我這樣安排的話,會更恐怖更變態一點︰
原本的結局是大魔王仔仔把凌光誘走,派阿猛殺了希愛,讓凌光抓狂真真正正成了個殺人犯,最後卻僅僅只是被關在神經病院裡,還有空在手上刻了個出去報仇(而且刻的很醜,字體很像周星馳鹿鼎記2裡多隆刻在手上的那兩個字),而鏡頭帶到仔仔一副自認為莫測高深的樣子望向鏡頭。
實在太沒fu啦!
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編排仔仔誘走凌光之後,阿猛殺的是他妹妹,但依舊要讓凌光認為希愛也已經死了,這樣一樣能讓凌光發狂合理,重點是要讓凌光在警方面前殺死仔仔(反正這種片不可能拍續集,大魔王死掉無所謂,而且大魔王不死,他的復仇說就少了點畫龍點睛的味道。),讓凌光背負著電鑽殺人狂的罪名而死,而希愛活著,但是…她肚子裡的小孩卻其實是仔仔的(仔仔都有藥能讓凌光失某部分的憶了,要讓一個對他沒戒心的女人懷孕太簡單了,但是我不確定不老症患者能不能生育啦)!
怎麼樣,如果這樣演,是不是比原本變態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