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殭屍rigor mortis  

影片資料
影片年份:2013
出 品 國:Hong Kong
出  品:Kudos Films
發 行 商:CatchPlay
語  言:Cantonese
色  彩:color
音  效:
導演: 麥浚龍
編劇: 麥浚龍
演員: 錢小豪
            陳友
            惠英紅
            鮑起靜

劇情簡介
本片香港導演麥浚龍為一流行歌手兼演員,《殭屍》是他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並以本片入圍2013年金馬獎最佳新導演。
小豪(錢小豪飾)是80年代紅極一時的動作明星,他所演出的《殭屍先生》曾經掀起一股殭屍熱潮,好多人紛紛起而效尤。然而,隨著年齡增長、流行消退,小豪曾經有過的風光不再;再加上私生活的混亂和頹喪,他帶著滿心的無奈與遺憾、搬進了一間凶宅,並決定在此結束自己的一生……。

然而,他卻在新住處認識了扭轉他當前生命景況的人物,像是退隱已久的末代道士阿友(陳友飾)、受過許多心理創傷以致發瘋的楊鳳(惠英紅飾),以及為人古道熱腸的梅姨(鮑起靜飾)、雖然她家中藏了一具棺材……。

有一天,這些人居住的公寓中發生了殭屍殺人事件!面對兇猛殭屍的攻擊,小豪和阿友想盡辦法要收伏這已經死過一次的嗜血怪物……。

本片在北美地區的發行版權已賣出,將有機會於美國和加拿大上映。

 

 

 

 

 

身為華人,就算你沒趕上殭屍片當紅的那個年代,我想你也不可能不知道,如果遇上了殭屍你該怎麼辦!沒錯!就是暫時停止呼吸!當然了,我說的可不是歐美那種爛巴巴,走路慢,又一直哀哀叫的活屍。

殭屍02  

不是這種

而是我們中國特產殭到只能直直跳,不管哪個朝代死都要穿清朝官服的中國版殭屍。

殭屍03.jpg  

這種才對

說真的,我都不記得多久沒有看到過殭屍片了,所以即使九叔、文才(注一)都已經辭世,一看到秋生(注二)居然主演了這部殭屍的消息,我整個人就興奮起來了。

在上映之前放出了的幾個預告片,看起來風格大相逕庭於以前帶點喜劇成分的殭屍片,好像是比較寫實陰暗的風格,光看陳友那句滄桑的:別說道士了,連殭屍都沒有了…更讓我加深了想看這片的渴望。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lCuUTuSiXM 一分三十秒版預告

實際上去看了這部殭屍之後,我不得不說,我真的還滿喜歡這片的,影片的色調看來和之前麥浚龍與蒼井空合演的那部復仇者之死頗為相似,是很配合主角錢小豪心境的灰暗色調,故事也還算不錯,我特別要說的是這片展現鬼、殭屍和道士的方法和之前的殭屍片比起來頗為新穎,就連九叔時常拿來找鬼的羅盤都展現了新用途,有些人對於“結局的結局”不很滿意,但我就覺得還好(至少比雙瞳的第一版結局:有愛不死 好很多,那結局真讓我冷掉。),至少麥浚龍真的拍出了一個新風格的中國殭屍,而且還是我滿喜歡的風格,雖然算不上是很恐怖,但陰鬱的氣氛卻表現得不錯。

 

就我個人來說,我是很推薦這一片的,光是能懷念一下小時候看到電影裡的殭屍出場,自己就也開始閉住呼吸的感覺,就已經值回票價,而且如我前面說的,導演對鬼、殭屍、道士的新演繹方式還滿值得一看,麥浚龍除了會唱歌會泡蒼井空之外,真的也會拍電影!有機會的話,大家也去捧場一下吧!!

 

(注一)九叔 林正英(原名林根寶,1952年12月27日-1997年11月8日)

殭屍05  

文才  許冠英(Ricky Hui,1946年8月3日-2011年11月8日)

殭屍04  

 

(注二)秋生 即當年帥爆的錢小豪

殭屍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