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09-06-03無名

1385489926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USA | France | Canada
出  品:Experiences Films
發 行 商:威視電影
語  言:English
導演:
吉爾巴克貝納
演員:
米夏巴頓
卡麥隆布萊特
黛博拉綺拉安格
提姆艾倫

劇情簡介
大學剛畢業的珊(米夏巴頓 飾演)被派到一處偏遠的地方負責監督拆除一棟公寓的任務,她很快就發現這間神秘的公寓裏有著毛骨悚然的秘密和不明的人物,這棟公寓的住戶之中很多人是被殘忍的建築師活生生砌在牆壁之中而死亡,而她為了避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則必須不斷的揭開所有陰暗的真相。

 

 

 

一言以蔽之,這片"牆裡有鬼"應該是可以更好看的。
一棟由天才建築師所設計而將要拆除的高級公寓,把人活埋在公寓牆壁裡的連續謀殺案,詭異的圖騰、神祕的通道,還有女主角一走進這棟公寓那寬廣而美觀的大廳,我腦子彷彿出現了鬼店The Shining(還有功夫…)裡宛如潮水般向你襲來的大量血水…頓時我就覺得,唉啊!挺有fu的喔…這種點子,不管是想拍成像鬼店那樣的恐怖片或是要拍瘋狂殺人魔的虐殺片都應該會很ok的!
可惜的是,導演可能韓國鬼片看太多了,覺得有鬼這件事情很尷尬的樣子,所以…這部片裡…沒鬼…(當然了…其實片名裡本來就沒鬼,是台灣取的中文片名)
ok!沒關係,這種看似宗教儀式的連續殺人案(注一)當然可以弄個變態殺人狂出來,一定可以弄的女主角哀哀叫,在這大樓裡追殺她個天昏地暗,然後當然要順手把其他住戶也埋個痛快!但是…也沒有。
一部應該還挺有發展的B級恐怖片(劇情中後段還提到那建築師似乎是以金字塔為本,來建造這棟建築),這導演卻偏偏要把它拍成禁室培育,拍成禁室培育倒也沒啥關係,偏偏大魔王還是個很沒說服力的笨小鬼,最後還良心不安的沒讓女主角死(看到劇情轉進禁室培育之後,還害我擔心了一下,劇情會不會還爛到女主角後來因為被愛感動而愛上那小鬼,還好沒有!)。
總之呢…我覺得這部片浪費了一個很好的B級片題材,整片只是淪為故弄玄虛,原本應該有很好的發展空間的,滿可惜的一部片(讓我想到"武俠梁祝"這部片,也是把大好的題材拍的有點不知所云,可惜了!)。

(注一)把人埋在建築物裡是很多地方都有的一種儀式,有種稱呼謂之"人柱",是為了讓建築物屹立不搖所行的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