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09-05-28無名

1385489924  

影片年份:2009
出 品 國:USA / Germany / UK
出  品:The Halcyon Company
發 行 商:博偉
語  言:English
導演:麥克G
編劇:強納森諾蘭
演員:
克里斯丁貝爾
安東裕中
布萊絲霍華
海倫娜波漢卡特

劇情簡介:
魔鬼終結者前傳三部曲第一集,由新一代蝙蝠俠克里斯丁貝爾扮演解救人類的康納,由《霹靂嬌娃2:全速進攻》麥克G執導。而《魔鬼終結者》的美國加州州長阿諾史瓦辛格也會在片中露臉,具有「傳承」意味。不過阿諾並沒有拍攝新片段,但是製作團隊大玩特效,從之前的終結者系列電影取下阿諾的影像,再合成到新片。

故事發生在審判日過後的地球,由倖存人類組成的反抗軍與機器人大軍還在持續纏鬥,片中將出現十種新型終結者,分布在水中、空中和陸地上,「天網」更派遺「Harvester」的巨大機器人,體內運載各種小型機器人來捕捉反抗軍成員。

西元2018年,在機器人「天網」帶領攻擊下,人類幾近滅亡邊緣,而由約翰康納(克里斯丁貝爾飾)所領導的解放軍,帶領著倖存的人類對抗具人工智慧的超級電腦。

而一位神秘男子馬克萊斯特(山姆沃辛頓飾)的出現,為康納熟知的世界帶來顛覆性的發展。這名陌生男子完全不記得自己的身分,只知道自己曾是位死刑犯。約翰必須先行確認,馬克到底是來自於未來,還是過去?

當「天網」大軍緊鑼密鼓出動,各種機器人佈下天羅地網,準備對人類反抗軍進行最終的突襲時,康納與馬克斯將冒險前往「天網」的運作核心。他們將揭開什麼樣駭人秘密呢?

 

克里斯丁貝爾是個不走運的演員!演了一部精采的科幻片『重裝任務』卻剛好被『駭客任務』壓掉,演了蝙蝠俠卻被演小丑的希斯萊傑搶盡鋒芒,這次演了救世主約翰康納卻又被個前殺人犯的機器人搶了戲份…

這部魔鬼終結者與其說主角是約翰康納,還不如說主角是那個半人半機械的馬克萊斯特先生(忘了電影裡是怎麼翻,好像不是翻這名字),所有關鍵劇情都是由他帶出,救世主約翰康納先生又再度成為了大配角(跟T2一樣)…

其實我原本就認為魔鬼終結者的故事在審判日之後就會很難拍了,就像駭客任務只要一回到現實世界(離開母體)之後,我就開始想睡覺一樣…因為他們所對抗的敵人都太強了,駭客任務的角色在母體裡能飛能打還會躲子彈,可回到真實世界就跟一般人一樣只能靠武器了;魔鬼終結者前三集,每集都只有一隻終結者就打的主角哀哀叫四處逃竄,在審判日之後殘存的人類會還有能力和他們抗衡?我怎麼想都覺得很難…

這一集魔鬼終結者多了很多種新型的終結者,但卻沒什麼令人驚喜的感覺(可能是現在特效越做越好,胃口被養大了,當年T-1000的液態金屬人可是讓我覺得厲害到不行),做的雖然不錯但真的不覺得很有FU。

所以總的來說,我不覺得魔鬼終結者:未來救贖有很好看,但是場面大、特效多、主角山姆沃辛頓演的不錯、故事沒有很好也不致於太爛(可能是因為強納森諾蘭有改過劇本,台灣好像都把強納森諾蘭直接打成這片的編劇,但他疑似只參與了修改劇本)、而且還有美國某州州長的臉出現;我個人並不覺得本片很優,但應該還是值得一看的一部電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