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09-05-19無名

1385489921.jpg  

中文片名:七龍珠: 全新進化

英文片名:Dragonball Evolution

北美上映日期:2009/04/08 (週三)

台灣上映日期:2009/03/13
國別:美國

類型:動作、冒險

導演:黃毅瑜 James Wong (絕命終結站3)

編劇:黃毅瑜 James Wong (絕命終結站3)

演員:賈斯丁查溫 Justin Chatwin(幽靈人口)、艾咪羅珊 Emmy Rossum(明天過後)、周潤發 Chow Yun-Fat(神鬼奇航3)

發行公司:福斯

製片預算 / 全美票房:1億 / 475萬(首週)

北市票房:300萬

英文官方網站:dragonballthemovie.com/

 


我們的小馬哥、大俠李白目慕白:周潤發到了好萊塢之後,不知道是閱讀能力還是什麼其他的問題,拍出來的電影一部比一部難看(安娜與國王還好),簡直像是專門選讓人火大的劇本來拍,這片…當然也不會例外!


漫畫的原著作者鳥山明大師在電影官網上說了這麼一段話:「雖然這部作品無論在劇本或是角色的創造上都讓身為原作的自己感到很吃驚,但同時無論是導演或者演員、工作人員們都是超優秀的專業人員。而或許對於我本身和喜歡原作的朋友們來說,以一個平行世界、不同次元的「新七龍珠」概念去觀賞才是最好的選擇。若以一個全新的角度去觀看的話,搞不好在過程中會發現電影所擁有的力量將成為一部傑出的作品喔!」我在這裡僭越地為鳥山明大師簡單解釋一下他的意思,他的意思就是:「幹!這不是七龍珠啦!」


整片的劇情和原著有關係的大概只有人物的名字和七顆龍珠,什麼叫掛羊頭賣狗肉大概就是這樣;悟空由原本一個白痴天真無邪的小孩子變成一個把不到妹還常被同學欺負的高中生(很多電影都很喜歡這個設定,怕自己會功夫被別人知道所以寧可被欺負,我個人對這個設定非常倒彈,世界上真有這種白痴嗎?)、琪琪從牛魔王的可愛女兒變成像是撒旦(注一)那種暴發戶的女兒、布瑪大概算是最符合原著的腳色了、 武天 老師龜仙人從一個極度好色的禿老頭成了一個莫名奇妙的大叔(即周潤發 先生)、樂平從一個不太重要的腳色變成一個又醜又極~不重要的腳色、比克大魔王從邪惡大魔王變成摩登大聖(而且弱到爆,和悟空的交手大概總共兩分鐘吧,然後領便當。)

 

而且這部號稱成本一億美金(後來好像被踢爆成本其實只有一半)的電影,也看不出在特效花了多少功夫,全片唯一能讓人說:「喔!是特效耶!」的地方也只有布瑪把膠囊變成機車那一幕(而且好像預告片有播過…),其他地方完全感受不到有砸錢做特效的感覺,甚至有幾個地方一眼就能看出是在攝影棚內拍的,總而言之,這部片真的讓人看了直搖頭,我相信就算是沒看過七龍珠的老外也絕不會認為這片有多好看的(3.2/10 10,987 votes IMDB的評分)…

我很喜歡在網路上關於這部片的一句評論:「這部片最失敗的地方…就是在片名加上了七龍珠囧。」這也幾乎完全地表達了我的感想。

 

(注一)七龍珠漫畫中的腳色,天下第一武道會冠軍、世界格鬥冠軍、地球的救世主(曾拯救地球於生化人賽魯及魔人普烏的魔掌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