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發表於2009-05-18無名

1385489920.jpg  

★改編自史上101暢銷小說「Q&A」
★芝加哥、多倫多等國際影展 觀眾票選獎
★本屆金球獎四項大獎最佳影片、最佳劇本、最佳導演、最佳原創配樂
★2009奧斯卡大黑馬 拭目以待!

用巨額獎金炒熱話題的益智問答節目『百萬大富翁』在印度受到廣大的歡迎!參加節目的人只要答對12道題目,就能獲得高達2000萬美金!不過12道題目可是五花八門,題題難上天,就連上知天文、下知地理的博士級人物也無法完全答對。

不料今天來參加錄影的參賽者,傑默馬利克,一個在孟買貧民窟長大的孤兒,既年輕又青澀、也沒上過大學,竟然一連答對11個問題!只差最後那麼一題,就要捧回2000萬美金……觀眾、所有人,內心不禁都悄悄起了疑心:「難道是作弊?」

節目錄影暫停,製作單位找來警察逮捕傑默。為了證明清白,傑默娓娓道出自己在貧民窟成長的故事,說明一段又一段超乎想像的不尋常經歷,讓他如何能回答出這些刁鑽的難題;還有那個他深愛但最終失去的女孩…

重回節目現場,還剩下最後一道題目,傑默就要成為百萬富翁,而全國觀眾都在電視機前,等待他的答案……

 

傑默馬利克只差一題就可以得到史上無人可及的2000萬獎金,請問他是如何辦到的?
A、他作弊

B、 他運氣好

C、 他是天才

D、命中注定

這是電影一開始就對觀眾提出的問題,然後電影用了120分鐘告訴你答案。
看完這部電影,我想大概找不到除了「好看」之外的形容詞,歌功頌德、錦上添花就不需要我來了,光看它在奧斯卡上勇奪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最佳電影配樂及最佳電影歌曲獎,而卻還能被絕大多數的人說好看,就知道這片有多厲害了!
這部片除了讓我覺得好看之外,最主要的,就是讓我覺得:印度真是恐怖!(好像也有印度人抗議這片破壞印度形象。)貧民窟的髒亂狹窄、種姓的歧視、宗教的偏見、拐帶小孩的黑道…這部片的很多地方甚至驚悚到讓人害怕,讓人不禁覺得在這種生活下,男主角還能夠成長成一個正直的人才是真正的奇蹟。
貧民百萬富翁這片可以說是燈光好、氣氛佳,配樂也是一流,劇情編排的更是讓人高呼巧妙,矯情一點來形容的話,大概是這樣吧:在絕望的黑暗中,發掘人性的光輝!
總之,這部片不是值得一看,而是一定要看!快想辦法去看吧!

附帶一提,這電影裡那個節目的第12個題目,我居然知道答案!不過前十一題,我一題都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