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發表於2009-02-20無名

1385482323.jpg  

【沒問題先生】中,男主角卡爾艾倫(金凱瑞飾)決定加入一項自助計劃,那就是無論對於任何大小問題,他都要回答「YES」。剛開始,「YES」的力量讓卡爾的生活變得既美好又有趣,然而很快地,他發現這種每天面臨許多未知數的日子其實卻是…。

 

 

一開始看到這一片的時候,我的直覺反應是:「這不就是王牌大騙子嗎?」只是差別在於一個是習慣性說謊的律師變成只能說實話;而這片是一個習慣性什麼都拒絕的人,變成只能說:「Yes!」那還會有什麼搞頭呢?
但在看完了整片之後,金凱瑞的誇張演技、可愛迷人的女主角、出彩的各位配角、輕鬆又有點誇張的笑料以及寓說教於喜劇的劇情,我雖然是哈哈大笑的看完,但仍能對片子中提到的「Yes!」理論輕輕點頭,並不是那些看的時候很開心,演完之後連劇情是啥都想不起來的喜劇片(冰原歷險記2便是一例,當時我在戲院裡笑的東倒西歪,才步出播放廳,我已經完全想不起來片中劇情。),我覺得是值得進電影院去看看的一部電影喔!

片中有幾個角色讓我覺得挺喜歡的,首先是卡爾的律師好友,很少在美國喜劇片中看到對律師做這麼正面描述的片子,卡爾的這位律師好友,既不唯利是圖,也沒謊話連篇,對卡爾這個總是凡事推託、人生無趣的朋友也始終包容照顧著,一直到卡爾老兄居然連自己的訂婚派對也忘了去…


卡爾的上司(諾…曼吧?我忘了他名字!)是個讓人覺得他為何能當上銀行主管的幼稚角色,但是…他辦的party還真是有趣啊(如果不用一直看哈利波特的話…),但是後來你也會發現他並不只是個傻不隆冬的腳色…


可愛又迷人的女主角,才第一次見面就親吻了卡爾,也是一個老愛做莫名奇妙事情的女生,唱著莫名奇妙歌詞的歌曲,主持一個教人邊慢跑邊照相的課程,和奉行著什麼都要說「Yes!」的卡爾莫名奇妙的一拍即合,但後來她卻發現卡爾的「Yes!」也許只是因為他只能說「Yes!」,而非真心所說的…

 

雖然在現實生活中,若是什麼都說Yes!也不大可能像主角卡爾一樣升官發財、拯救友誼、解放自己,最後還能抱得美人歸,但我不禁想起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可以選擇的路實在太少了。
有時甚至只有一條路可以選。
在這極少的可能性中,自己所做的選擇…
居然將自己帶到這個地方。
因此,我對於自己所做的選擇…
對於不得不選擇的路,感到十分珍惜。


我們總是在做著不同的選擇,Yes or No、往左或向右、吃咖哩麵還是咖哩飯,我們的每一個選擇,成就了現在的我們,我們確實應該去珍惜。

但是…在成為了現在的我們之前,我們接受了很多也拒絕了很多,有時候總會想到,當時我說No的那件事,如果我真的去做了,那麼…現在我眼前的世界將是如何?但是有些事情,總是錯過了就再沒機會了,為了避免將來後悔:「當初就應該說Yes的!」像是戲裡說的一樣,「可以說不, 只要你不想要。」但是「要說Yes,去體會你的人生。」

好像有點太說教了,你知道…人老了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