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蠢的搞不清楚要怎麼把無名搬來,只好手動搬家!

原發表於無名2008-03-10

1385470215.jpg  

 

因緣際會之下,我看了這部被罵到臭頭的「電影」,其實一直以來,我都還滿喜歡看評價很差的電影,我始終相信在罵聲不斷之中,我一定還是能找到這部被罵的很慘的片子有趣的地方。
像是當年的英雄,就是一部趣味性非常高的電影,雖然它並不是喜劇片,但它帶給我的歡樂,卻比許多喜劇片來的多,每當午夜夢迴,不經意的想到『意念之戰』這四個字,總是會讓我回想起梁朝偉和李連杰兩個白痴一樣地在湖面上打陀螺的畫面,往往都讓附近的鄰居以為隔壁住了個精神病患。
一副怕死模樣的秦始皇,在背後準備被人捅個窟窿的時候,胡說八道說他看出那個『劍』字的涵義時的樣子,更是常讓我笑到跌倒。
但是…各位,但是呢…功夫灌腸這部「電影」呢!則讓我從頭到尾都笑不出來,我在看這部「電影」的時候,氣氛比當年蔣經國去世,全校默哀三分鐘的時候,我說笑話被老師抓到,然後在全班的面前罰站被老師哭著訓話的時候還凝重。
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夠把花了這麼多資金,用了這麼多好演員( 周先生不算在內)的一部「電影」拍成這樣?我不禁想到如果艾德伍德(ED WOOD)有這麼多資金的話,他來拍這部片會不會比較好?

 

 

 

 

 


以下劇透:

 

 

 

 

 

為什麼提到功夫灌腸這部「電影」的時候,電影這兩個字要加上引號呢?原因很簡單,因為它根本不像是一部電影,我想了很久,才終於想到形容這部牛頭不對馬嘴、前言不對後語、春嬌不愛志明的「電影」的方法。
讓我這麼說吧…這部「電影」,由我來形容的話:就像是台灣的偶像劇…的精華篇,就是那種30幾集的影集,剪成一個半小時用來混重播時段的東西。
為什麼我這麼說呢?因為這片子,人物出現的非常突兀,情感轉換的非常奇怪,劇情轉折非常無跡可尋,用更清楚明白的方法來形容的話就是:他們到底在幹什麼?像極了那些刪減了大量劇情的偶像劇精華篇,偶像劇精華篇的收視群,多半是已經看完了這部偶像劇,所以只需要一些經典劇情和經典畫面,他自然能夠腦內補完,照樣看到感動落淚。
但是…各位,功夫灌腸是一部「電影」,一個半鐘頭,它可沒有之前一集40分鐘,十幾集播兩個半月的完整版。
於是乎,要弄清楚這部片劇情的難度,直追香港警察要想抓到奇拿的難度。
這部片的劇情在網路上早就罵翻天,我其實不大想再錦上添花,可是這樣的話,這篇的篇幅又太短,所以我還是寫一下好了。
一些批評本片抄少林足球的地方,我就不再寫了,只要有電影討論區就能看的到,我們來討論一下劇情的主軸?「打球尋親」這件事好了,話說主角方先生欺負功夫學校校長之後,遇上了琛哥,琛哥驚訝於方先生能把每個汽水罐都丟進垃圾桶(好環保啊!找到本片的優點了。),然後立刻展開了像是『龍的傳人』片中梁家仁利用周星馳賺錢的橋段,不同的是『龍的傳人』片中,周星馳是被師叔騙去騙錢,而本片主角方先生很明顯就是光明正大用功夫來賺錢,方先生的人品低劣在此露出端倪;在賺錢受阻之後,方先生惱羞成怒把人家店給砸了,還打傷了不少人,在店主前來興師問罪之時,又惦惦不敢吭聲,貫徹了有錯偏不認,打也不站穩的精神,人品低劣可見一般。
被逐出功夫學校之後(這 時候方先生還想去找人報仇咧,其人品…唉…),琛哥終於想出 利用方先生孤兒的身世配合能把每個汽水罐都丟進垃圾桶的絕藝來大撈一票,於是想出了「打球尋親」的這個花招,接著莫名奇妙的找了一個大學要求合作,這大學的校長也莫名奇妙地覺得「打球尋親」的點子很好,結果 方先生就莫名奇妙的像偶像歌手出道一樣,發了一堆媒體記者來開「打球尋親」記者會。
這豁然輪根本小於零嘛!!
Ok,這也就罷了,我們來談談陳柏霖隊長對方先生說的那句疑似赤木隊長的名言:「籃球場上流傳著一句話,誰能掌握籃板球,誰就能掌握比賽輸贏。」這當然是至理名言,可是…隊長、方先生、蕭先生!我從頭到尾也沒看到你們在搶籃板球,就他母親的一直灌灌灌,那是因為這片叫功夫灌腸,這我可以理解;可是…那你們就沒必要去抄人家那句話,徒惹人話柄嘛。
寫到這,我突然不是很想繼續寫下去了,總之呢,套一句我朋友說的話:「這部片缺點不多,最大的缺點就是它沒有優點。」

 

進結論:

 

少林功夫加唱歌跳舞,有沒有搞頭,我是不大清楚。

 

太極功夫做饅頭,是不是驚天動地也很難說。

 

不過功夫灌香腸,很明顯是不太高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pinia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